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

掃墓


昨晚還在煩惱會不會下雨?
一早起床大太陽,這下掃墓不用擔心了。
叔叔:買七點二十分的車子,回程三點多。你一早起床叫我。
我:好~





六點,我跟叔叔就在轉運站了。
我:吃早餐?
叔叔:都可以~
我:摩斯沒開?
叔叔:那去礁溪吃?
我:好~還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,跟櫃檯詢問能否提前?
叔叔:好~
櫃檯:上車。
我:⋯⋯
叔叔:⋯⋯


第一班車整台爆滿,都是阿公、阿嬤準備去礁溪轉運站泡湯。
車子還未上高速公路,我跟叔叔就睡去了。


我:四十分鐘就到礁溪?也太快了吧~
叔叔:租車八點才開門,還有近一小時⋯⋯
我:公園散散步,或是你去找位置睡覺。
叔叔:散步好了。














大清早的曬太陽真不錯,公園內的泳池裡都是阿公、阿嬤一群一群聚在一塊聊天、泡湯。
叔叔:老了這樣也不錯,一起床搭車四十分就到這泡湯、聊天。
我:老了不管怎樣都比賭博、喝酒好。
叔叔:⋯⋯
我:哈哈~
八點一到到對街租機車,老闆娘依舊開朗。
車子便宜我五十元租金,回程我沒加油給老闆娘五十元請她幫忙加。
老闆娘直說:不用~常來礁溪玩就好了。







兩人上了摩托車後,路易莎吃早點、喝咖啡。


然後把姑姑給叫起床,兩位哥都在礁溪掃墓了;她還在睡⋯⋯
花了半小時解手遊任務後,隔壁喜互惠超市買供品、上山。


山腳下就不停地傳來:噠!噠!噠!
兩人走不到五分鐘,都感覺到有點喘。
叔叔:我們倆個沒來,這墓就沒人弄了。
我:沒關係啦~能做多久就做多久?你爸說:這墓裡沒有祖先,因為他大家樂都沒中過⋯⋯
叔叔:⋯⋯
我:是這嗎?沒看到墓?
叔叔:對,這。居然還長出樹!
我:今年又是一場硬仗。
叔叔:不用怕,我買了新的武器。超銳利、純手工的除草刀!
我:好~


我:樹都比我高,真不知道怎麼下手?
叔叔:衝!




我:我發現我愈來愈有力氣!臥推一百公斤六下兩組,哈哈~
叔叔:之前不是很抖三下一組。
我:對啊~最近變胖比較有力。
叔叔:我愈來愈胖。
我:砍樹、除草都很輕鬆,可是很喘。
叔叔:這是老了,跟肌肉無關。
我:嗯~開拜~
叔叔:嗯~









我:88~明年見。
叔叔:⋯⋯
我:不管有沒有祖先保佑,我們做好分內事就好了。
叔叔:嗯~
我:在礁溪吃飯還是回台北?
叔叔:回台北。
我:好~


買了小愛最愛的芋頭奶凍捲,等等回健身房弟弟們吃。


姑姑:可以了~可以了~是要喝幾杯?
我:忙完了,要回台北。
姑姑:去京站吃飯啊,我請客。
我:算了,全身髒兮兮。
姑姑:你是會在乎的人嗎?
我:不會~我擔心我弟。
叔叔:⋯⋯
姑姑:有道理。








本想吃火鍋的,但實在太熱。帶叔叔來吃我最愛的牛排店。
幫他點了我常吃的15盎司牛排,剛剛好的份量。再喝下三碗湯、兩杯飲料,舒服~
辛苦了~好好活著。我不想一個人去掃墓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