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

整土


一早練腿兩小時,結束後叔叔載著我上山花了一小時。
瑩一路尾隨在後,嘴裡不斷地唸著:好遠喔~
一路上沒下雨算是幸運了,山上涼涼的風、空氣又好。
今天的計畫翻翻土、搭棚子準備要種新作物。
叔叔:我買了新辣椒,辣度比去年更高的。
我:讚~



瑩種下了她在花市買的芭樂,呵呵~
叔叔的朋友個個都說:這手腳一看就是農家子弟,比他們更加熟練。
瑩:從小就在田裡幹活,沒有其他休閒娛樂。
我:我跟我弟好像都在釣魚。







十點多從山下上來,翻個幾下意思意思就放飯了。
人手一碗泡麵隨地而坐,聊著現今多不景氣,要不乾脆當農夫。
最後結論,農夫會更慘⋯⋯



山上有許多奇奇怪怪的生物,鮮綠色不知名豆子。
細細的不到兩公分大的竹節蟲,晃著晃著⋯⋯



水溝旁的小花~


青苔配上楓葉,超美的。
叔叔同事:挖回去啊~他們早晚要被我處理掉,只是現在沒空剷除他們⋯⋯
我:好,我等等來挖一些回去。


不知道什麼青菜?說這青菜川燙、快炒都很好吃。
還有另一個老饕的吃法,叔叔同事說:牛肉口味的泡麵丟下一把這青菜,特別的搭。


回家瑩馬上就試煮湯,真的很香甜。






跟著叔叔同事走了一小段路,介紹哪區的青菜可以收成回家後。
他們又回到剛剛需整地的田裡,而我準備去闖闖附近剛建的步道。
可以從山上一路走到底部的弄馬槽開心農園跟甜蜜花園。















紅楓區,我在這逗留了不少時間。真的太漂亮了~












一個人也沒有,應該是還未完工且也很少人知。
路上陪伴我的只有三、五隻臺灣藍鵲,很吵在樹上吵架。
我還沒靠近就飛走,手機兩倍、三倍拍出來都跟麻雀一般大。





對面應該是甜蜜花園,有點距離。


這磚真不錯~















步道走到底部另一個農場,據說繡球花季時超美的。
上次來剛好是花季,但我懶得走下來。每個人都說很遠,實際走一回。很近好嗎?
玩皮克敏種花,一天走個三萬步都覺得還好。







回程走在大馬路上,左邊又有步道?應該是剛剛下山那條中間的岔路,就從這回去吧。








這條步道上臺灣藍鵲更多了,但我無法靠近他們。
很想貼近他們拍他們長長的尾巴。



手機對焦真夠爛的,這兩張搞了很久。
我想葉子清楚對不到葉子,想水面清楚又對不到焦。



果然是走到這岔路。






又回到原點,
叔叔同事:三點多了,差不多了該下山了。不然會會塞爆了⋯⋯
叔叔:棚子還沒搭。
叔叔同事:下週啊~自己的開心農場,想做就做想休息就休息。
叔叔:好~
瑩:下週我帶媽家的釋迦上來種~
我:我好像什麼都沒做,只吃掉一碗泡麵還有走完一條步道。哈哈哈~



今天的戰利品,三枝楓樹還有一大盆青苔。


阿龜~乖乖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