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

種田



大家都好拚命,盯著泥土思索著這種甜瓜、蕃薯、菜瓜、辣椒⋯⋯
只有我迷失在田埂間,找著青蛙、石龍子、青苔、花朵⋯⋯
同個空間、時間,每個人喜愛事物卻都不同~



不管是平日或是假日,時間一到人就醒。
年紀到了,見你們倆還睡得香甜。我處理完烏龜後想著吃什麼?


瑩:你真的太胖,走路很沉。
我:⋯⋯
瑩:你要去吃早餐喔?
我:對啊~
瑩:我煮。
我:好~
不一會兒,瑩放滿了一桌食物又回房睡。
不一會兒,我把他們吃光光了,哈哈~


我:等~我拍一下那個冒煙的坑。
叔叔:好~





叔叔放我下車後,我走進去繞一圈過橋又回到原地。
沒什麼遊客,是不是冒冒煙太無聊了⋯⋯


另一頭的竹子湖可就熱鬧了,塞到連機車都過不去。





這個長長塑膠袋蓋過去,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個洞?
大夥兒在討論兩旁要不要用土蓋起來?畢竟大家都不是職業的。
唯一最懂的就是瑩,但是瑩說:兩旁要挖溝,再把塑膠兩側埋進去⋯⋯
大家都傻了,決定算了。聽天由命~


倒進雞屎肥料!






大家都好認真,只有我一下就被旁邊的小花小草吸引走。


叔叔:過去裝一下,拍給妹妹看。
我:好~
立馬傳到三兄妹群組!
姑姑:假鬼假怪,擺拍喔~
我:是天氣太冷,所以沒流汗;不是擺拍而是情境照。
姑姑:去吃屎啦~
我:⋯⋯




















每個人都有事做,瑩跑去幫同事的媽媽除草。對方誇她手腳俐落!
我到處閒晃,找尋山裡稀奇古怪的東西。



同事的爸爸幫忙種下酪梨。


又種下我們帶上來的芭辣!



放飯了~




現摘的西洋菜,川燙後丟進牛肉口味的泡麵中。
嗯~油膩的泡麵瞬間變的較不油膩,哈~
無味的青菜包覆了湯汁反而比泡麵好吃。








飯後,大家又去幹活。我也繼續在山裡走跳。




同事的媽媽想要的刺殼草,我跟瑩很努力地拔。
要一公斤量!聽起來挺多,實際一拔也才一層小梯田就超過了。







不知什麼鬼?到處穿梭。還以為我沒看見你們?
一點也不怕生,我發出點聲音,馬上就停下來盯著我看。





我:要不要過去那邊?我幫你拍照。
瑩:不要,你妹說你拍照很醜⋯⋯
我:⋯⋯


瑩:祥銘快過來,有青蛙!
我:喔~












超乖的青蛙,動也不動。
我就這麼在大太陽下以他為中心繞著圈圈幫他拍照。


我蹲在那不知多久?有位帶著孫子的阿嬤還以為我昏倒⋯⋯
阿嬤:你拍花拍那麼久?
我:我在拍青蛙。
阿嬤:有青蛙喔~
孫子:我要拍。
我:這~
祖孫情,換他們倆蹲在那很久很久⋯⋯








瑩種下了自己孵出的木瓜苗,
市場買的木瓜,吃完後籽丟在盆栽內。沒多久就冒芽了?
幫她記錄一下可以長多高?還是掛點?


枯枝!
馬上聯想到沈姐,拍照丟給她問:需不需要製作枯枝筆材料?
結果我都下山了,才收到訊息說:好~





差不多了該下山了,你一個人在家煮泡麵吃。
不是煮泡麵就是煮水餃,真有必要懶成這樣不出門吃飯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