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29日 星期六

翻土


週六一早舅舅來載瑩回南部了。
你約了同學看電影,梵蒂岡驅魔士故事從被遺棄的村莊開始⋯⋯
晚上你跟我聊了很久很久~整天吃了什麼?逛了什麼?買了些什麼?
我跟著叔叔到山上去翻土,超級熱。從十點多翻土機沒停過直到傍晚六點,




先帶叔叔去吃米糕,等等才有力氣幹活。
我:這大橋頭的辣椒醬不錯~
叔叔:我試試~
看著叔叔把辣椒當成魯肉湯汁拌飯吃,太恐怖。
在山上肚子痛怎麼辦?


一路上沒塞車,可能是連續假期大家都出國了。
路上小七拿了冰咖啡,到這都融的差不多了。哈哈~



兩週前瑩從家裡帶來小苗,還活著!趕緊拍照傳給她看看,讓她放心。


芭樂也好好的。


今天目標放雞屎再翻土。


叔叔的同事今天剛買了新的翻土幾!
三個人在討論如何操作,與上一台比較是不是更強?



大家分工,叔叔跟我翻土,其餘去灑雞屎。










叔叔怕我曬傷,拿了帽子、袖套給我。
讓他跟新機器熟悉一下,我先到處晃晃。
待他順手後再教我如何操作。






實際下去操作後發現,田太大、機器太小。
從外圍不停的繞圈圈至中心,每次翻過只吃一半的土。
這樣機器過去後可以番兩次土,讓土壤更鬆。


呼~翻好一層了。一層層往下看去,無止盡啊~





灑雞屎、翻土,大家拚命著。
我也沒偷懶,跟叔叔輪流一人一圈換手休息。
空檔時,我就拍照~


翻過的土會冒出很多奇怪的昆蟲還有青蛙。


沒整過的地是硬的、乾的,翻過後顏色瞬間不同。
但沒多就又被日曬給曬乾了⋯⋯



真的扎實的忙了整天,近六點才下山。山裡已經滿滿起霧了⋯⋯


我:晚餐吃什麼?火鍋、牛排、快炒?
叔叔:隨便吃,沒什麼胃口。
我:哈哈~帶你去我的秘密基地。黑白切~
叔叔:好~
我:這裡的辣椒也很不錯~
叔叔:我試試~
回家盥洗後,我就睡著了⋯⋯
勞力活的累跟健身房的累,不太相同。
唯一相同的就是,停下來後;我就會睡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