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9日 星期一

2024國際書展布展


三年?五年?公司不知道多久沒有辦書展了?
今年新官上任決定要重回書展的懷抱,不期待賺大錢至少把展費賺回來。
但據往常的經驗,難。超難!不過攤位縮小了很多,可能還有點機會。



超熱,躲在辦公室不是挺好。我還傻傻的著羽絨衣過去,走沒多久滿身汗。


計畫專業人士當天在前往換證、逛一圈。最後撤展在當班一天,不料⋯⋯
近中午開會,臨時製作海報要在媒體曝光;總經理說:這是第一波、第二波、第三波攻勢⋯⋯
然後會後我就在展場了,幼獅十六年來這位總經理是最精實的。佩服~


攤位在最邊邊,17、18號出口中間。
走到狹小、攤位更小,不過同仁們還是非常認真。
畢竟是個難得的機會讓大家看到我們。


很聰明的新編輯,刻苦耐勞;火鍋趴都到。好好吃喔~
沒多久就跟全公司混熟了,瞬間就成了資深編輯。身邊可能的阻礙都成了助力。
不管是職場或是人生不都這樣,少一個敵人就是多一個朋友。









大功告成!



不一會兒總經理也過來會場,這再加個燈不夠亮;這海報位置太低。




最後一塊拼圖,案發現場。待我貼完後,五點了容我先告退了⋯⋯












在出版界近三十年,真的是低到靠背的薪水。福利什麼都沒有⋯⋯
布展時看各家還是如此拚命,唉~不就為了替作者、繪者多曝光;公司多賣點書賺錢。
從紙稿、草圖到成書過程,也只有業界的人懂。並沒有那麼容易,書還貴嗎?
貴!超級貴!我應該也有三年多沒買書了,哈哈哈~
從踏入雜誌社每月花五千買書到現在一本都沒買,物價真的太高,薪水都沒動。
















辛苦了各為布展人員,你們的努力大家不一定看見,但同業的人都感同身受。



回辦公室嘍~拍得正起勁時,身旁經過了一個人?
突然有個預感,會不會是總經理?


果真,哈哈哈~我買樂透有這麼準就好了。
同事:巨人的背影啊~超拚命的總經理,往後大家靠他吃穿了⋯⋯


我來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