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

初三炕窯


國興姨丈年前就說初三大夥兒來炕窯!
小朋友在田裡幫忙搬運土塊,瑩跟小阿姨去市場備料。
我則是去幫忙提東西,哈哈哈~





一早大舅舅就在田裏挖了一個洞,後續好在洞的周圍放上土塊。




我在市場跟在你媽後頭,不停麽買然後不斷地掛在我身上。
小阿姨:要買雞炕窯。
瑩:嗯~
老闆:要什麼雞?這土雞、玉米雞、公雞、母雞⋯⋯
小阿姨:炕窯用的。
老闆:那要買母雞肥一點的,不然炕窯太乾。
瑩:就母雞。
老闆:這今天剛殺的,新鮮。
瑩:好~
雞蛋、玉米、地瓜、母雞,炕窯食材差不多備齊。回家~





土要燒紅就可以炕窯!









等火侯夠了,食材放進去。再把土蓋回去⋯⋯三小時後再來開鍋~


等待的時間,聊天的、看電視的、打麻將的各自去⋯⋯


三小時一過,開鍋了!手搖飲剛剛也去買回了~




一挖開土就飄出濃濃的地瓜味~應該是很成功!


雞蛋!我挑到一顆鐵蛋,蛋白都沒了僅剩下蛋黃。


玉米就真的香了,跟夜市的非常不同。不需任何調味就很好吃~


烤到出蜜的地瓜,讚啊~










主角炕窯雞大成功,擄獲了所有人的味蕾。
小朋友們都說:明年我要自己吃一隻,哈哈哈~
我只嚐到一小口雞絲,好不好吃?還真嚐不出來。
看大家的模樣應該是真的好吃,明天我也要自己一隻⋯⋯


隨著炕窯花火熄滅,年節也接近尾聲了。
瑩的二姐回台南,哥哥們也開車回去準備明天開工。
我們倆等等搭阿桂姨丈的車子去新竹吃火鍋再轉高鐵回台北。


四點多從雲林崙背出發,到新竹居然十點?三小,快六小時?
很佩服阿桂姨丈,不管多塞依舊心情愉悅。等等吃哪間火鍋?想吃什麼?



最後我們挑了麥當勞,買了餐上高鐵吃。
阿桂姨丈:才十點多沒關係~我們吃完火鍋住我家,明天我開工完開車送你們回台北。
我:哈哈哈~太累了~





台北站到嘍~花了三十三分鐘。為什麼雲林到新竹要六個小時?
到家後東摸西摸也凌晨兩點多了,聽到書房還不時地傳出你跟同學的連線的笑聲。
我:懋哥,多喝水、累了就睡喔~我先睡了⋯⋯
懋:好~
年輕人本該就晚睡啊~想當年我幾乎都沒睡覺,打工、打線上遊戲⋯⋯
只有瑩不到十點就叫你去睡覺,什麼年代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