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

初二



瑩:媽說今年要弄菜頭粿給大家吃,再讓我們拿一條回台北。
我:好~
瑩:媽好幾年沒做了,今年特別開心。
我:嗯嗯~
瑩:爸一早就在灶台那忙一上午了,看火。
我:感覺很厲害!
瑩:還一直被唸。
我:⋯⋯









一起床就把你們倆從籃子內抓出,放到外頭去。曬曬太陽~
這寬闊感是台北爬缸內所沒有的,你們倆好好享受。我先去吃稀飯⋯⋯





外婆:這次做得非常成功,回台北記得拿回去吃。
我:好~
外婆、大姐夫還有我在廚房內聊天,說台北物價。光這菜頭粿就貴死人⋯⋯


小阿姨開車帶我們去喝咖啡~






她同學的咖啡廳過年期間天天爆滿,內用的、外帶的絡繹不絕。
平常坐下咖啡就上桌,這幾天都要等上個二十幾分鐘。新年賺大錢!



舅舅帶了兩瓶酒回來,我每餐都跟著外公、大姐夫喝。喝完了⋯⋯


還有外公的藥酒,這超強的!濃濃的人參味,下肚頭就暈⋯⋯
三餐配酒喝,大夥兒都很開心有酒伴。也只有過年才會這樣,不然平時都是自個喝。


飯後你跟哥哥、姊姊們玩,瑩跑去跟姐妹聊天。
我一個人緩緩地走到莊內散步,哈哈~
















前陣子騎車到大溪,臉、頭都還在脫皮。今天曬一曬後會不會又脫了一層皮?
大舅舅三、四月要遞辭呈回來照顧外公、外婆了,南部其實很不錯。
但我應該還不太能適應,習慣了城市的便利性還有身旁的朋友圈。









新開的全家,在崙背書局對面。不過沒有冰淇淋機,太弱。


















從外婆家走到崙背街上的奉天宮一個小時,好像也不是挺遠的。哈哈哈~








到廟裡拜完後再往前走到前面的廣場,不少花燈創作的展區。
挺有懷舊感,跟北部的光雕、炫光、科技感的花燈有很大的不同。





回程穿過了崙背市場再回到馬路上的小七休息,已經走了兩個多小時了。都沒人發現我不見了⋯⋯











呼~花了三個多小時到家了,進門完全沒人發現我。
過年大家都很忙碌,也只有這時候才能聚在一塊聊聊過去的一年經歷了什麼?
傍晚四點多,我準備好去洗澡了。不然等等又要大塞車,且愈晚風愈大愈寒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