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

小年夜


又來了,剛買的年貨不到兩天就被瑩吃光了。
瑩:過年家裡桌上放年貨的盒子都是空的不好看⋯⋯
我:再去買啊~
懋:我不去,人太多了。
我:嗯~我陪你媽去就好。




不管幾點睡?是否是假日,起床的時間大都一樣。
老地方麥當勞,吃著一樣的早餐解著手遊的每日任務。


確定你們起床了,再幫你們帶早餐回家。


清水缸,花了一個小時搞定!阿龜舒服吧~


爬缸搞定!玻璃擦一擦、銅幣墊換掉,比水缸容易多了。
過年回鄉你們倆一塊回家,阿龜留守。




姑姑託姨丈帶我準備回娘家的伴手禮來家裡,還有可以先吃的蛋黃酥。
年年都有這蛋黃酥,不停說有多好吃多難買。但你喜歡鳳梨酥,瑩喜歡開心果而我我喜歡肉。







搞定~三千多元應該可以讓瑩多撐幾天⋯⋯什麼都貴啊~
瑩:等等回家先拜地基主,我有問媽媽能不能提前拜?媽說可以~
我:好~
瑩:回家後,我去準備東西,你去買雞腿、金紙。
我:嗯~


不就是隻雞腿要等半小時⋯⋯


我:今天拜好,明天不用兩邊往返跑來跑去了。
懋:嗯~


還在燒金紙就接到健友宏達打來說:我買的烏龜葉子到貨了,拿一些給你。
我:嗯~半小時健身房?
宏達:好~




拿了葉子往樓下繞繞,大家都好認真。過年還這麼拚!


剛到家,
瑩:我剛打去公館回收音樂光碟的,有開。
我:好~走!
瑩:嗯~
你老母開口,狂風暴雨都要出門。你倒好躲在家⋯⋯


又冷又雨的公館夜市都沒人,
提了兩大袋去回收,估價520元全捐給慈善機構。
瑩:你真是好人。
我:錯!我是很窮的好人。
瑩:⋯⋯
我:那幾百片才賣五百元?那都是三十年前我在唱片行工作買的,很值錢。
瑩:現在也沒有光碟機聽,而且你也不聽。捐出去吧~
我:也是~




外頭下雨,鑽進水源市場內找吃的。不少店家都賣完準備打烊。





老闆:牛肉還有喔~
我:好~就牛肉。
出奇的好吃,立馬幫你打包一份回家。



東奔西跑了整天,總算是可以坐下來休息了。享受下午的戰禮品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