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0日 星期六

初一回娘家



高鐵票一年比一年還難買,回鄉的客運在疫情下全軍覆滅。
年節的氛圍逐漸變淡,但回鄉的人還是非常多。南下有搶到票,北上沒有。
瑩:到時候你們倆坐我大妹的車到新竹轉高鐵回台北。
我:好~
瑩:我只買到凌晨七點的高鐵票。
我:七點?
瑩:也有六點的。
我:⋯⋯




紅通通的麥當勞在過年期間更顯喜氣,我坐在固定的幾個老位置。
聽周圍的人聊天、看來往的外送,手指點的手遊每日任務。有時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?



終於到了,差一點點趕不上。
瑩:去樓下全家請店員叫車很快。
我:好~
見店員走到機台前按了幾下,遞給我張票說:等等就來。
明明在就在忠孝橋旁上車,迴轉上橋下去就是北車。
司機硬說是上中興橋比較快,下去萬華穿過西門町再轉到中華路北門等紅燈。一路都是車~
我跟瑩看著左邊忠孝橋那頭,完全沒有車。幹!白痴~
過年期間也加成了、想繞路多賺錢可以,但上車就知道我們在趕高鐵。還這樣?
台灣大車隊真不錯!如果高鐵跑掉後不知道能不能理賠?後續沒回鄉過年怎麼賠?






趕上了!



我可以安心吃便當,你們倆吃著剛買的泡芙。


回鄉了~


這床是塞不下我們三個人了,床下鋪了睡袋。
瑩:我睡下面,不然你們倆個很不好睡。
我:⋯⋯
晚了,拜年等明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