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

人生無欲


紀念碑下擺滿了鮮花,該是昨天228紀念日有活動。
今天也不少遊客在這佇立、拍照或是靜坐在一旁沈思。







枉費我今天拎著一袋瓜子,居然一隻松鼠也沒遇見。
只好直接往古典樓台走去,池子又髒了。居然連雨傘都有?
這不能說是不沒有公德心了,連人都稱不上⋯⋯









跟我家的阿龜一樣乖,招手手就靠過來。帶我沒帶烏龜吃的飼料,很抱歉。


氣溫24度,不熱不冷;我坐在紀念碑正前方的小花圃上。看著過往的遊客拍照⋯⋯




我以為會有賣吃的,不料都是日常用品。
半路遇到公司大樓的管理員,一路並肩走著。
管理員大哥:現在很多都不能吃,還要不停吃藥。
我:我痛風也是⋯⋯
管理員大哥:軍中常常有飯局,師部、旅部等,然後我不能吃不能喝。去了等於白去⋯⋯
我:可以跟軍中夥伴合照啊~
管理員大哥:哈哈~這倒是。
我聽著職業軍人退休的大哥說著老了會有多不便,吃少也花的少。人生無欲~只想病痛少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