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

除夕

每年坐這總是開心的,沙發上頭正中間阿嬤的座位,兩旁是我跟阿公的。
我的左前方側邊是叔叔的,姑姑在我正前方。其他人自己找位置擠。
圍爐的除夕晚,這幾年大夥兒慢慢習慣姑姑嫁人了,不會在家吃飯。
看著神明桌、電視機、日曆還有桌上的年菜,回想去年大家都平安、健康。
只有全家得流感,大家相互傳染,每個人上吐下潟。
家就這麼大,怎麼隔離?要躲哪?
那次流感,只有我倖免,但我自己得腸胃炎,在家昏睡兩天⋯⋯
每個人平安坐在這,感謝神明保佑。


一早十點回奶奶家準備拜拜,樓下遇到叔叔要去賣場,一塊去吧!







整個賣場走來走去,結果叔叔只買了牛肚、牛腱,說是阿公想吃的⋯⋯




拜拜,我跟叔叔上上下下不停地跑,燒不完的金紙⋯⋯
過年過節,兩個人總是燒著金紙,訴說的彼此的苦,日子是愈來愈難熬。
兩個人都在職場上打混三十年了,真歹命。


拜完祖先後,再回家。拜自家的地基主⋯⋯
我們家真的好小,還是我們太胖了?
拜完再到中庭燒金紙,剛好遇到樓上的阿伯。
跟我們聊了許久,他買房給他兒子還幫他帶小孩。
聊著聊著我都快哭了,他兒子與我同年,房子、車子、老婆全都爸爸處理。
而我國中就開始上班,不曾跟家裡拿錢,每個月還要上繳國庫。
房子、老婆、孩子,都我自己處理。
可能阿嬤說得對,我上輩子是作惡多端的壞人⋯⋯







我:每組五十下,十二組。
懋:⋯⋯
瑩:你兒子要刺激腳底板才會長高,你兒子骨齡⋯⋯你兒子⋯⋯
我:嗯、嗯、嗯~
每次看你運動模樣,就像命快沒了。
懋:爸~我快死了⋯⋯

真的有神明嗎?我真的上輩子作惡多端嗎?
好險還有兩個罪不可赦之人,叔叔、姑姑,哈哈~

家裡的地基主拜完、你也運動完,回家吃團圓飯。立馬拍了一張傳給姑姑⋯⋯
姑姑:靠~家裡居然出現羊妹妹?她很少出現。
懋:對!想看到姊姊,比中樂透還難。

你在削蘋果,等等要擺盤。

阿嬤跟瑩在廚房備菜。



阿嬤每年都要做的佛跳牆?
阿嬤:芋頭超貴,買芋頭就好幾百,還有排骨、香菇、干貝、紅棗⋯⋯
我:算一算都好幾千,可以在餐廳買一甕了。
阿嬤:自己做的比較實在。
我:根本吃不完,做三甕?
阿嬤:你不懂,一次工啊!
















開動啦~
希望新的一年,大家一樣身體健康。
賺大錢就太不值計了,說了四十幾個年頭。從沒實現過⋯⋯

兩萬多,噴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