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

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

幾個月前,我就請姑姑幫我找餐廳,定好位。
瑩生日,很重要的一天。她總說:不挑吃、什麼都好⋯⋯
但事後我們倆都知道,問題最多的、抱怨最多的都是她。


下雨天!七點多送你去麥當勞,十點再去接你回來準備慶生。
懋:爸~我等等可以再去嗎?複習功課?
我:八點在麥當勞?用完早餐、聊個天也要半個多小時,你又突然換到圖書館?
走路到圖書館,再準備複習?十點多了,我準備接你慶生?等等又要去?
我光是在雨中往返三趟的時間都超過一個小時了,
遠超過你複習的時間,還得要冒著可能感冒的風險?
你在家打電動就好,不用複習。報酬率太低了~
餐廳位於地下室,我們車子停在馬偕醫院那頭,過了中山北路馬偕出口。
我:懋~你就在這邊出生,奶奶抱著你在這搭計程車回家的。
懋:我沒印象。
我:我想也是。




入口處,紫色裝潢,看起來就很高級。




我:感覺不是很自在。
瑩:我也是。

我:你們知道怎麼使用刀叉嗎?
瑩:不知道?
懋:老師沒教⋯⋯
我:不知道有沒有筷子?

我跟瑩升級過年期間的套餐組合,雙主菜!
你升不升級都無感?因為牛不能吃,豬腳,你也不愛,就剩一個白蘭地鴨胸。
最後你挑了松阪豬,一道菜三種吃法。

我們前面是為女生的主廚?
瑩:她好年輕。
懋:她好厲害⋯⋯
我:小聲點,我聽到旁邊一對夫妻在聊天。
懋:聊什麼?
男的說:那個誰出國玩十四天才花一百萬,超便宜的。
女的說:一百萬能玩什麼?沒什麼好玩吧?
懋:爸~你一年有賺一百萬嗎?
我:沒有啊~
瑩:⋯⋯
於是我把椅子向你多靠攏一點,左邊那頭跟我明顯就是不同世界的人。

每個人前面都有,不知幹嘛的?
還好我們的服務生是一個年輕的帥哥,他很貼心~
教我們怎麼吃、怎麼用刀叉⋯⋯哈哈~

懋:爸~我們連吃東西都不會,很丟臉。
我:你以為丟臉不用付錢嗎?


帥哥服務生:鹹派先吃,口感較佳。
我們三個人朝他點了點頭⋯⋯
懋:爸~那個主廚姊姊剛剛有用力壓蝦子在鐵板上,所以蝦子可以立起來。
我:嗯~
瑩:我在影片上有看過。


帥哥服務生:麵包可以沾中間的醬料。
我:每個人都有的那一盤?
帥哥服務生:對!

帥哥服務生:先不要吃,等等我幫您倒湯。
我:好~
如果他不說的話,我應該叉子下去就是三片肉放進嘴裡。
懋:爸~每個人都吃很慢,只有你最快。你沒有品嚐⋯⋯
我:⋯⋯


加入濃湯後的三片鴨肉?超嫩的~

懋:爸~我的湯!料超多、湯頭超濃,好好喝。你的也不錯,我剛夾了媽的鴨肉,嫩~


松露百菇~
瑩:那黑黑的是松露嗎?
我:不知道?
懋:我也不知道?
我:好吃就對了,管它什麼露?


懋:爸~我的是鮭魚沙拉,那姊姊在煎的時候我有看到,超厲害!分你一片⋯⋯
我:嗯~好香~


火腿華爾道夫水果百匯~
懋:爸~你吃太快了。


野生花蝦&魚子醬扇貝~
瑩從遠遠的夾了那大顆的扇貝給我,嗯~好好吃!

我們盼了很久的櫻花蝦炒飯,超好吃~
帥哥服務生:可以再一碗喔~

松阪豬!
美女主廚:松阪豬上頭是剝皮辣椒,可以把剝皮辣椒放進肉片捲起來吃⋯⋯
都怪環境太吵,主廚說什麼?我們都沒聽清楚。
你大口地吞下那,我們以為的海帶。
懋:爸~有點辣~
美女主廚:對~那是剝皮辣椒。這是松阪豬第一道吃法~


白蘭地鴨胸!超好吃的~
從一開始就看到一大片的鴨胸放在鐵板旁,還有一隻豬腳。
應該都是我們的,烹煮的時間好長喔~










主廚就在我們面前,跟我們介紹食材、吃飯,鴨胸用什麼酒去烹調。
帥哥服務生也是跟我們說:用這湯匙、這刀子、這叉子⋯⋯
我們三個人一看就是鄉下來的,哈哈~

美女主廚:第二種吃法,香煎松阪豬,有點燙,小心入口。
懋:爸~超香~這比我們家後面的鐵板燒好吃太多了。
瑩:這邊的鐵板燒跟街上的鐵板燒不一樣,價錢多一個零。
我:香煎松板比剛剛那道還要好吃。

五分熟嫩煎松露菲力~超嫩~
瑩的七分熟,口感就稍微乾點。

阿爾薩斯豬腳,這道菜最難煮。因為它在鐵板上撐得最久⋯⋯

滿是湯汁,我把皮撥了,瘦肉放進口中。跟牛肉口感差不多,好吃~

美女主廚:第三種吃法,醬燒松阪豬,有點鹹可以搭配大蒜吃。
我看著你盯著美女主廚不停的點頭~
懋:爸~廚師的帽子愈高地位愈高嗎?
我:不知道?你可以問姊姊。
懋:我長大當廚師好了,看起來很厲害。
我:我覺得很好~

波士頓龍蝦~
我看著它不知道怎麼下手?
瑩跑去廁所,你看著我,我看著你。
懋:爸~你偷看隔壁的就知道怎麼吃了?
我:好~
我學著隔壁的拿起剛遞上的手套、叉子,插進蝦子身體一挖,整條肉就取出。
懋:爸~我來~
你一口把整隻蝦子的身體吃掉⋯⋯
我:我只會吃那身體,其他部位,我不會吃。
懋:剩的留給媽,我也不會吃。
我:⋯⋯

紅玉布蕾~


愛戀紅寶石~


濃情生巧克力~
這個最好吃,我們三個都這麼認為。


生日招待~那個海綿寶我以為跟陶板屋一樣是固定的,還特地用湯匙去撥弄。
結果不是,是現畫上去的。陶板屋太偷懶了⋯⋯


右邊,你的黑岩伯爵奶茶,左邊,爆米花揶香冰咖啡~

我的耶加雪菲莊園熱咖啡~棒棒!兩口就沒了⋯⋯




我:生日快樂~
瑩:謝謝~
我:還可以嗎?
瑩:嗯~這樣吃有吃飽,還可以期待上桌的菜色,比吃到飽好太多。
我:開心就好~
懋:爸~他有算錯嗎?我贊助你一百~
我:那一百是我早上給你的吧~
懋:對啊~哈哈~
我:你留著吧~






出了餐廳外頭?好險沒雨,不然就慘了。我們沒帶傘~
瑩:散散步,不然剛剛吃得太撐。
我:晚上,吃火鍋慶祝嗎?
懋:我可以~
瑩:你們倆去吃⋯⋯

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
地址: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4號B1
電話:02-2571-9608
營業時間:11:30–14:00、17:30–21:0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