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

初三

我:幫我拍,這好可愛好像聖誕老人。
瑩:唉~
初三電視新聞上,不停地跳出感染多少人?多少人掛了?
大過年的有這病毒真的會擴散很快,好好的年節氛圍都被搞砸,還有人無法回鄉。
在南部雖然無聊,但瑩很開心。你也很開心,到睡前,都還沒看到你?
就讓我一直坐在沙發上吧~感覺我就是顆人形抱枕。


瑩:走!我陪你去拍照。
我:好!
初二下雨,初三放晴。不過風大有點涼,但有太陽就是爽。

我:為什麼鐵門兩個顏色?
瑩:不知道?
我:油漆不夠啊~虧你在這邊長大。
瑩:⋯⋯













田裡的小路兩旁都是狗,不停地吠!還是都市裡的狗和善多了~
走沒多久,大阿姨跟阿桂姨丈跑來跟我們會合,過年哪都是人、去哪都不適合。
可能在鄉間小路走無目的地走著,才是最好的選擇。

我:這車子好漂亮~
瑩:⋯⋯
我:難道他不是車子是花盆?
瑩:⋯⋯






我在這待最久了,讓狗吠到主人都跑出來看。
瑩:他不是在看你,是在看警察。
我:什麼意思?
瑩:這荒涼的地方,田裡的小路上只要停超過三台車子,就是有賭場。
我:好厲害喔~
瑩:常識~
我:⋯⋯



我:幫我拍~
瑩:這有什麼好看?
我:都是草,只有一朵花,所以好看。
瑩:⋯⋯

鄉間馬路到盡頭經過了野狗公園,數十隻野狗不停地吠!
大阿姨:應該有小狗出生,所以不要靠近。
瑩:你不要白目去抱。
街上可愛的妹妹不能抱、田裡可愛小狗不能抱,健身房的弟弟就可以抱、可以摸。這世界好奇怪~

沒看過的種子?
大阿姨說:這是結頭菜!

再往前有詔安客家文化館,看不懂地上這個是什麼意思?








這往詔安客家文化館的小步道,漂亮許多。
就是旁邊的養牛場,味道不是很好聞。練鼻子不好的我都聞到了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