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

小蒙牛蒙古麻辣鍋

瑩:在家煮是不是便宜很多?
我:沒有,從市場買到全聯也是一千多,在火鍋店也是一千多。
不管吃什麼都我付的,怎麼會有比較划算的感覺?
懋:爸~外面肉可以吃到飽,家裡不行。
我:對啊~不過在家吃沒有時間限制。




客廳的窗戶窗簾全拆了⋯⋯

房間也全拆了⋯⋯夠累的。
瑩:所以房子小是有好處的,不用打掃得很累。
我:嗯~

辛苦過後,煮火鍋!蒙古麻辣溫和的辣度,你可以接受。

我在小陽台拚命的洗菜,瑩不停的使喚我。

懋:爸~不是我不幫忙,我要段考,哈哈~

蒙古湯頭!

洋蔥、番茄增加甜度。

蟹肉棒加上市場剛買的大蝦子,瑩不容許蝦背上有沙子,開背取沙。



三盒不同部位的豬肉,水沸了關火。再放入肉片川燙,肉才不會過老。

菇類另外再川燙,濾掉雜質、普林⋯⋯

再放入鍋中,蓋鍋。

開火!

肉片。


蝦子。

花椰菜、香菇、豆腐。

蟹肉棒!

健身房妹妹送我的特製魔鬼椒。

爽啦~

開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