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

初四摘花

瑩:初四,不要亂跑,媽要去田裡收菜要交貨給農會。
我:初一回娘家到初五,我哪一天亂跑?倒是你兒子都沒看到人?
瑩:不用理他~
我:⋯⋯



彎腰、起身~


彎腰、起身~


彎腰、起身⋯⋯不停的重複著⋯⋯
不管天氣多冷、下雨或是白天大太陽、晚上頭上頂著燈,都要幹活。
看了就令人不捨,光是反覆這動作就讓我撐不住了。

外婆:來這帽子新的,你戴著。帽子戴好、外套穿好,風很大一定要戴⋯⋯
我戴著外婆給我的新帽子跟著她。
外婆:你負責摘小花,看到小花就摘下來。
我:好!




摘小花~真的好多小花可以摘⋯⋯
蜜蜂也超多,我不停地躲蜜蜂。
舅舅:不用理它,它不會叮你。
不知道真的假的?我還是很害怕。


外公也超認真,雖然不時地被外破念,還是很努力。

我跟舅舅負責把籃子放到各田埂中間,等外公、外婆裝滿,我們在搬回到車上。

滿了,搬!




澆水!

上車、蓋棉被。



拔完了全部的小花後,我開始伸懶腰、偷懶。哈哈~






到處偷懶,等著外婆喊我:搬菜!
還跑去別人的田裡偷看⋯⋯

拍完後又回到外婆身後,
外婆:菜拔起來後要整理,跟切齊。放進籃子內,要繞圓圈才會穩、整齊。
我:嗯~
外婆:明天裝箱時候就會比較輕鬆~
我:好!
外婆:田邊有蒜苗,去拔一些回台北。
我:好~
外婆:想吃多少就去拔多少?
我:好~
外婆:怎麼不去拔?
我:不會拔~
外婆:⋯⋯
我:⋯⋯
外婆:就拔起來就好了。
然後,外婆呼喊舅舅幫我去拔一些。



舅舅還幫我清洗,順道把泥土、還有皮拔乾淨。


安靜無聲的田裡,開進了一台車子。
我:⋯⋯
舅舅:有人要播種,現在用機器超快,整片田一小時搞定。
我:嗯~



採收了數十籃,澆水、蓋棉被,等明天裝箱送農會。


你跟Q寶也很忙碌,在家裡黏紙箱~瑩在家打掃一、二樓。
大夥分工做一點,外公、外婆會輕鬆需多。
這次去田裡感覺好輕鬆,但風實在太大,手都凍硬了。
不停地彎腰摘花,腰也不太舒服。搬菜倒是很輕鬆,對我而言太輕了。
每天窩在健身房果然有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