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

初二

這次回鄉在田間發現不少這種小車,輪胎可以隨著田埂變換寬度。
我:那車子做什麼用的?我有看到上面放滿了食物、飲料,桌子嗎?
瑩:收成時,菜籃一下子就裝滿,不會不停的往返田邊,所以暫放那車子上,再一口氣推。
我:好聰明喔~不過我看到拿來當桌子使用的人,也很聰明。坐在田裡泡茶、聊天。
瑩:⋯⋯





過年期間回娘家,你總是到處跑。
而我只坐在客廳沙發上,聽著大人說政治、肺炎⋯⋯
我年紀也不小了,還是提不勁跟著他們在那邊臭咁六角,抱怨、批評真的會讓社會變好?
眼睛盯著電視上重複播放一次又一次的新聞,
桌上的零食、肉乾、魷魚絲等,下意識地不停地拿起往嘴裡塞。
真的不知道我在幹嘛?
瑩:你在幹嘛?
我:我也不知道我在幹嘛,浪費生命啊。
瑩:走,我陪你去拍照。
我:好!















我:在外面走走,舒服好多。
瑩:對啊~
這老舊的房子,屋頂都掀開了,我拍得正起勁。
一位大姐說:拍,拍清楚點,幫我去申訴。颱風過後政府沒補助也沒處理⋯⋯
我:沒屋頂怎麼住?
大姐:對啊~都沒理,水溝全部都塞住,也沒挖⋯⋯
瑩:真的都塞住。
大姐:照片拍好看一點,幫我去投訴。
我:來不及了,都選舉完了,再等四年。
大姐:有道理,選前應該去申訴,都選後沒人會理了⋯⋯
我:哈哈哈~


大過年的還有人在務農?
我:他在幹嘛?
瑩:翻土。
我:喔~那車子好像不太行,不停地卡住。
瑩:土太硬,要不停的來回翻動⋯⋯




各種的綠,看這比電視好多了。








瑩:差不多了,要回去煮飯。
我:好~我繼續回去浪費生命。

我的酪梨又長高了,哈哈~
瑩:爸~應該會把他移去別的地方種,這邊太小了。
我:馬路邊位置比較大,就怕被偷摘。
瑩: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