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

川蜀麻辣食堂

看著你吃飯的樣子,莫名的開心~
明明就上了國中,塊頭愈來愈大。動作還像個孩子般。
我:古早味滷肉飯如何?
懋:還不錯,滷肉有點肥,很Q彈。
我:酢醬肉燥飯呢?
懋:比古早味還好吃。
我:嗯~慢慢吃~


瑩早上八點多的高鐵,下著雨。
我:載你去嗎?
瑩:不用,我坐計程車。
我:嗯~
瑩:小孩看著,所有的試卷全部都要寫完。
我:嗯~
我幫她把行李提下樓,陪她去超商領了車票,陪她等計程車。
瑩:記得,補習班的試卷⋯⋯
我:知道~


帶了兩個你最愛的筒仔米糕,一肥一瘦,還有蛋餅、燒餅油條⋯⋯等你吃飽後。
我:去哪?
懋:媽要我把四科的試題全部寫完,根本寫不完。
我:豪小,寫不完你躺在那邊打電動。
懋:我牌位要升,同學都升上去了。
我:附近道館要開蛋,你想打嗎?
懋:走!
我:你媽不在,你好像特別爽。
懋:你也一樣。
我們倆撐傘在雨中走著,佔了一個道館。打了小牛⋯⋯
這牛我抓了七次逃了五次,夠難抓的。抓到心灰意冷⋯⋯每球中,還是跑出來。
你抓到三星CP2590的小牛,很開心。
懋:爸~合照~
我:我的跑了⋯⋯
懋:沒差,幾乎都這樣的。

我:懋~那邊賣冷氣跟水雷!超猛!
懋:什麼是水雷?
我:潛水艇用的飛彈。
懋:喔~


我:想吃什麼?
懋:隨便吃碗麵就好,要回家寫考卷。
我:好~晚上再去吃別的。
懋:嗯~
進家門,你在房間內認真的寫著試題,
我看著電視看沒多久,我就睡著了。直到五點,我驚醒。
書房內找不到你?房間內見你大字型,肚子還翻出來在睡覺?
我:懋~你不是在看書?
懋:我累了~睡一下。
我:⋯⋯

讓你睡了三個小時,我餓死了。
我:吃飯!
懋:吃什麼?
我:三和夜市口,有新開一間麻辣食堂。走!
懋:好!

進門後左邊漂亮的裝飾。


工作人員辛苦的烹調。

一樓深處有樓梯可上二樓。

二樓!





我:感覺很像?
懋:石牌阿二麻辣食堂!
我:對!你好厲害~
懋:因為那家太辣,我吞不下去⋯⋯
我:最後我吃兩鍋。

懋:麻辣梅花豬肉鍋,一滴辣!
我:一滴辣是什麼鬼?
懋:意思一下吧,有沒有加辣也不會知道。





推薦菜單上的新疆麻辣半筋半肉牛鍋,還不錯吃!


懋:爸~梅花豬有點麻麻的,不會辣~
我:還可以嗎?
懋:嗯~
我:吃飽後再去夜市吃,還是要補充什麼文具?
懋:好!


酢醬肉燥飯。

古早味滷肉飯。





啊懋美食講評時間⋯⋯


三兩下我就吃光了,
我:不急,慢慢吃⋯⋯
懋:嗯~
飯後,
我:夜市嗎?
懋:下雨,不要了。回家洗澡、看書。
我:屁~看書。
懋:哈哈~
我:明天快點結束掉,我找間火鍋店補一下。
懋:好!
你挽著我的手,我倆在雨中慢慢的走著。

川蜀麻辣食堂-三和店
地址:241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150號
電話:02-2976-484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