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

尖凍山

上回走義學坑步道,到山腳下的馬路對面寫著尖凍山步道。
我:應該是走過?
懋:我有聽過。
瑩:下次再走就好了。
我:好!排進下次名單。






懋:我不餓~你們吃就好了。
我:山上沒東西吃,多少吃一點。
瑩:嗯~一早我跟你爸吃過了,現在是陪你吃。
你吃掉了一個漢堡,灌了杯紅茶。到處張望著⋯⋯
瑩:你吃不飽對不對?
懋:對!
我:再去點。


我跟瑩看著你又吃掉一個咖喱飯。這食量是不會餓,餓的時候不知道會怎樣?


摩托車丟在馬路邊,順著樓梯上來。


有間北台寶凰宮,旁邊有一條小徑,直上~



懋:爸~有點難走。
我:⋯⋯




我:感覺真的不是很好走的步道。
懋:叉路?
我:右邊。
懋:好~








右邊這條不停地往下?
我:我們返還好了,不然等等到底就是馬路,根本還沒走。
懋:⋯⋯





懋:爸~我好喘,衣服都濕了⋯⋯
我:平常不運動啊~你媽都不見了⋯⋯





懋:爸~哪邊?
我:吳厝窠好了。
懋:好~





我:比較平坦,好走多了。
懋:還是很累。









我:到嘍~簡單啊~
懋:可以回家了嗎?
我:沒看到吳厝窠?前面還有路。
瑩:再繼續走啊。
懋:⋯⋯

雖然我看不見你,但我聽得見你。

我:休息好了,就繼續喔。
懋:好~





往下衝了!







沒多久就是一條陡直的路,哈哈~你們倆在這花了不少時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停地往下,在樹林間全部找不著方向,哪裡才是小路?
還好有登山隊在每個地方綁上紅布條,提醒大家路在這。
我:三條岔路?走哪?
懋:想回家。







右邊前方有宮廟?我們開心地往前衝去。
心想著這宮廟就是剛剛的北台寶凰,結果不是⋯⋯
你快瘋了,哈哈哈~




唉~你媽在跟你溝通。你不願意走了,生氣了。
















我邊拍照邊走,不太想理會你們倆,步道是休閒散步的,不是去爬很硬的山。
沒多久,你也衝上來。跟你說話,你根本不理會我。










我:又返回山頂了,很棒!哈哈哈~





你整個人都恍神了,哈哈~

只有我活蹦亂跳到處找蟲子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確定了回家的方向,下山就快了很多,不停地衝。

經過宮廟,主委跟師姐親切的請我們去喝水。
端出了水果還有師姐特製的滷蛋乾,讓我們吃個痛快。
還有位師兄就住在我們家後面巷子,太巧了。
這宮廟的人都好親切,還請我們下回一定再來喝茶。
主委:那路不是很好走,不過經費下來了,快要開始動工整頓了。
我:對!路不是很好走,而且找不到路。
主委:常常會有登山隊的來綁繩子,讓遊客好辨識。路不好走,卻很多越野路跑的人天天來訓練⋯⋯
我:越野路跑,我懂。健身房一個弟弟就在玩這個,我再把這步道資訊給他。

路比較難走而已,不會很辛苦。

北台寶凰宮地母廟
地址:243新北市泰山區黎明路犁頭窠七號之三
電話:02-2297-095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