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

父親節


瑩盼著這天好久了,回鄉下幫外公過父親節。
跟著隔壁的阿姨們一塊到餐廳用餐,兩桌菜各自慶祝。
鄉下餐廳最頂的的桌菜了,八千元。
舅舅:直接最貴的,不用選。
瑩:我就知道你會選這個。



五點起床,瑩是八點十三分高鐵;我倆八點半。
瑩:我特製的酪梨醬,你兒子不吃。
我:我吃。
瑩:好~
你還在睡覺,瑩還不餓。我一個人默默的吃光了⋯⋯


連平常上課你都沒這麼早起,哈哈哈~
老實說七點算是晚了,上學時你睡到七點四十分是真的很扯。


瑩一路碎念怎麼取票、上車,到站要聯絡大阿姨⋯⋯
看著她入站後,我倆都鬆了一口氣。
懋:爸~好累~
我:等等座位不在一起,自己小心。
懋:嗯~





超快的~天氣也挺好。
一邊看著窗外一邊請阿桂姨丈不用急著來接我們。
我們可以在新竹站晃晃、走走。




阿桂姨丈:我們會晚一點點,不好意思。但不是我的問題,你懂的。
我:哈哈~不急~
結果出站還沒下扶梯,他們已經到了。




天氣也太讚了吧~


Q寶長高了,等開學上國一。又是人生另一個階段⋯⋯
開心地跟我說有自己的手機,不停地掏背包。最後發現忘了帶手機。






中午到虎尾二阿姨家坐坐,小賴姨丈請我們吃火鍋接風。
因颱風,我三天沒運動了;而食量只有增加並沒有減少。體脂應該會上升不少⋯⋯





















瑩早早就到家了,開心地跟我說那兩隻陸龜在散步、吃青菜。
養寵物真的空間要夠大,他們能自由的走動才舒服。台北的阿龜真的很可憐,缸子太小了。
Q寶的作業要拍五種家裡的植物、動物,並解說其綱目?
這是歐洲陸龜、龍眼、皇宮菜、茄子、甘蔗⋯⋯
Q寶:五張照片了,不用拍了。
我:不用多拍嗎?
Q寶:不用~
我:好~
大夥兒坐在後院吹著涼風,看烏龜到處爬。
等五點半出發到餐廳慶祝父親節。
台北的父親節上週就過了,三兄妹各自包紅包給阿公。
一把梭了,開心就好。吃飯慶祝、親情都是假的,唯有賭博才是真的。
懋:台北的真的很白痴。
我:八千桌菜,大家吃得很盡興。吃不完還打包,不是挺好?
懋:對啊~為什麼要賭博?
我:我也不知道,等我老了我要吃火鍋慶祝。
懋:好~
我:嗯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