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

外婆的貓咪


離上一回回南部不知過了多久?
不知哪跑來的野貓從瘦不拉機到現在被外婆養的精實許多。
外婆:那貓很吵,見我就一直叫。
我:哈哈~
花了兩天時間,我跟外婆一塊用大灶燒開水。
外婆在,貓就在;外婆一離開,貓就跑了。
見我都在外婆身邊,貓似乎放下心防。但我還是無法靠近牠⋯⋯



一早就暴雨,雨停後、陽光又露臉。菜難活啊~





如果在鄉下,陸龜應該可以長很好。吃不完的蔬果加上沒有邊界的空間。







我很想摸摸你,但最近的距離只能兩步。再近你就會發出嘶、嘶的聲音嚇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颱風天的太陽是騙人的,酷熱到暴雨也不過幾分鐘的時間。
瑩陪著我到莊內走走,第一次不到十分鐘就碰上暴雨,剛還是晴天。
跑回家後,沒多久又是出太陽?瑩撐傘陪你散步?遮雨又遮陽!
瑩:這時我學妹家、這是小時的商店、這是⋯⋯
很多都看不出的所以,人事已非。
開心的是我跟瑩這輩的幾乎都北上賺錢,少人物農。
但現在田裡很多是我們的下一代在務農!
都是阿公阿嬤帶大的孫子,長大了還持續的跟在身邊幫忙務農。
還是有承傳到了,不然那麼多田地都要給新住民租去使用了⋯⋯


辛苦阿桂姨丈了,一路真的很想跟你聊天。但不自覺得我又睡著了⋯⋯
天空一道短短的小彩虹,該是替我們高興瑩在南部多待兩天。哈哈哈ㄈ





你自己跑去買了自由座,我去買咖啡提神。因為下雨天都沒去鴻咖啡坐坐~


懋:爸~自由座就是有位置就可以坐。
我:好喔~
懋:人好多⋯⋯
我:連站的地方都沒有?
懋:⋯⋯


我:高鐵很快,上計程車後一下子就到家。
懋:明天我社團招生彩排,我是主持人有點緊張。
我:嗯~
懋:明天叫我起床。
我:好~
懋:後天社團正式招生,也要叫我起床。
我:好~


動漫時間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