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7日 星期六

摘釋迦


這棵釋迦樹被我跟舅舅理成了光頭了。哈哈~
舅舅:這樣果實才會大,營養才夠。
我:嗯嗯~



七點多南下,到新竹都花了兩個半小時?
舅舅:先下交流道上廁所一下。
我:OK!
天氣超好的,新竹的道路又大又寬。
想敲阿桂姨丈起床,但又怕太早。


新竹都是好野人,路上每個人都吃得白白胖胖的。



望一眼就讓人心情好,無邊際的舒暢。
但⋯⋯下田幹活,這無邊際就讓人頭皮發麻⋯⋯


花了五個多小時才到外婆家,先把兩隻龜放好。
吃飯,跟外公、外婆聊聊天。


我:添飯添一口是怎樣?不知道外婆要煮很久嗎?
懋:吃不習慣~
我:我也是啊~但還是要吃,至少吃一大碗吧~
懋:⋯⋯
剛從餐桌上下來,你就找我要上便利商店。
我懂你的感受,當初我也是天天餓肚子,吃不慣。


你挑了個咖哩便當,根本沒肉。吃屁~
我抓了兩包舒肥雞放進去,爽!這樣才會飽!


飯後再去買刨冰~哈哈哈~


一到家馬上投入修剪釋迦的行列。




舅舅拚命地剪,茂密的樹漸漸稀疏。
外婆不停的撥釋迦給我,現吃最好吃~



我的酪梨!外公幫我移植到這後,愈來愈高。
問了外婆會不會結果。外婆回:我也不知道⋯⋯


釋迦樹禿了。


剃下一地頭髮⋯⋯



吃飯了~鄉下的生活很簡單。工作、吃飯、休息⋯⋯


懋:爸~
我:你又吃一口!
懋:走!去街上買鹹酥雞⋯⋯
我:⋯⋯
我們倆約瑩去散步,其實目的是為了鹹酥雞。
瑩開心的一口答應,我們向來就不會主動開口說要散步~


出了大門右轉到莊內的道路,雖然比較暗但沒車。
懋:爸~青蛙~
我:我沒看見?
你拉著我的手不停地往前,我看到了。
懋:⋯⋯






一路上你尖叫連連,到處都是大大蟑螂,幹!真的超大!如果飛起來,我也會尖叫。




街上新開的鹹酥雞店,老闆娘很親切。




我:爽啦~
瑩:我不敢在裡面吃,味道太重。
我:我餵你啊~
瑩:⋯⋯
懋:大家都這樣啊~
我:就是說嘛~有冷氣吹為什麼要坐在外面吃?
瑩:⋯⋯
懋:爸~百頁豆腐比台北好吃~
我:在外婆家怎樣都要吃一碗飯,每次都吃一口。
懋:好~
把炸物清空後,想睡了。再走半小時就能到家了⋯⋯
一路上你拉著我的食指,跟我說:週二開學很緊張,怎麼辦?
其實我眼睛都閉上了,哈哈哈~為了一個鹹酥雞來回花三個小時。
直接早點睡覺,CP值會不會高一點?


你可爽了,大家忙進忙出。你坐在客廳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