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

摘龍眼


週日早上舅舅就在門口喊:祥銘、祥銘⋯⋯
我睡得很沈,整晚都沒起來喝水、尿尿。立馬跳起來,答應要幫忙摘龍眼。
七點多?很少睡到這麼晚,是重訓累還是搭車累,難道是為了鹹酥雞走太遠?



舅舅:先用馬椅,在下面幫我扶著。
我:好~



沒多久就滿滿一堆,哈哈哈~


外婆不停的剝龍眼給我吃,說這品種不同,很好吃~
我嚐起來確實不同,不甜但是香氣很足!跟台北吃得不一樣。



我跟舅舅摘下的果實跟落在地上的差不多。
外公拿個桶子不停的在地上撿,邊撿邊吃⋯⋯
嘴裡唸著:落果也是好的,可以吃~



馬椅能摘的果實都摘完了,舅舅拿出秘密武器?
只見一根竹竿中間剖開,插進一根樹棍然後綁起來固定。
接著拿著竹竿爬上馬椅,開始找樹頂上的果實。
舅舅:這個桿子好用,中間縫隙的地方就伸進長果實的根部,然後一轉。整串就下來⋯⋯
我:真的好聰明~
舅舅:古早人發明的,不是我。
我:哈哈~


瑩跟著外婆一起把龍眼綁成一束一束,很專業。像市場架上的。





瑩:你拍那個不行,沒有葉子點綴感覺不新鮮⋯⋯
我:⋯⋯
瑩不停地灑下葉子讓我重拍。


吃飯了~哈哈~鄉下有幹活,時間就過很快。


回程又是塞爆了,還暴雨!你睡到中午,飯也吃一口。
趁著休息上廁所,我去排隊買摩斯米漢堡,杏苞菇新口味~
上車看你大口大口地吞,嘖嘖嘖~





人超多,摩斯也等很久。
瑩:這個是我看過服務最差的摩斯店員。
我:我也有感覺~
瑩:所有速食店,我覺得摩斯服務最好。這讓我驚呆了⋯⋯
我:哈哈~


吃飽又睡了,小孩子就是小孩子。雖然上高中了,哈哈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