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

幹樵大會


叔叔:哥在家嗎?我拔辣椒下山了,拿過去給你。媽媽說要過去看你⋯⋯
我:在家,吃了沒?我去買。
叔叔:吃了~
我:那我去準備飲料⋯⋯


瑩:媽要來?
我:對啊!
瑩:說要給媽的蒜頭還在撥,媽說整週市場都買不到蒜頭。
我:火鍋店內都一盆一盆蒜末?怎麼可能買不到?
瑩:都被火鍋店買走了!
我:這我能接受。
阿嬤到來我們家,你整個下午都在客廳陪著阿嬤。真乖~
我放了紅衣小女孩的人面魚給最喜歡恐怖片的阿嬤看。
阿嬤一邊看一邊說:這陰的最恐怖⋯⋯
叔叔:那個人就帶天命啊~一定會死⋯⋯
我聽著聽著就覺得好笑,鬼怪的事務聊到最後變成公審阿公。
說有多糟就有多糟,地下強莊借錢、放火燒家裡三次、小孩沒沒出生外頭倒了上百萬元⋯⋯
一樓店面才二十萬,整整倒了一排街的價錢。到生小孩後大車開到變成小車、小車開到被扣押走⋯⋯
到處借錢、所有的會是全偷偷標走、保險也借走、金子全部拿去典當⋯⋯
阿嬤:我能活到現在,我真的覺得很厲害!且我還沒瘋掉⋯⋯
我:你天命啦~
從社子菜市場到處借錢到現在搬到三重也到處借,
認識的借、不認識的也借,就是戒不了賭。
上至阿公的父親、叔叔到兄弟姊妹沒有一個被咒罵他。
下到妻子、兒子、女兒、孫子也沒有一個不幹瞧他。人怎麼可以活到如此極致?
一談到此話題,再多時間也不夠。從中午聊到傍晚。
我:後面快炒店吃飯、喝酒,咱們接著聊。
阿嬤:要回去煮飯給他吃。
我:靠爸喔~都是你寵壞他的,讓他成了一個垃圾。你才是罪人~
阿嬤:⋯⋯
我:你不吃我們也要吃,因為你來我連中午都還沒吃。
阿嬤:好啦~一起去吃。
我: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