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

高中第一天上學


走進公園躲在樹蔭下躲避太陽,
樹下仰望樹叢逆光、曝光補償不停的加直到整個畫面發亮。
發現了不少小樹芽悄悄地冒出頭。



前中後、大中小、都是綠卻又都不同。




有時池子裡比較有畫面,天空無雲;但颱風前後白雲朵朵,池子反而一點生氣都沒有。




松鼠的數量沒有以往的穩定,體型也都縮小許多。
最近看過來不到二十公分的松鼠,在草地上找食物。
想幫他拍個兒童寫真,無奈喚不過來⋯⋯







吃太快了,我都還沒按快門;你就撲到我面前要瓜子。











衡陽入口進去右方,一塊小小的區域;又暗又濕也沒陽光。
但經過電腦調一調顏色,讓他們重生⋯⋯



五點多起床晾好了衣服,阿龜死命地打著水漂。
真的是吵死人,飼料一瓢又一瓢怎吃都不會飽。
 醫生:她要開始節食、多吃纖維值高的飼料。
因為你的錯甲又有點年紀,真的不能吃太多。
六點半,叫了你起床。
今天高中第一天上學,哈哈哈~
塞了兩百給你,
我:早餐、晚餐,一定要吃!
懋:知道~
我:如果放學跟同學出去吃點心、喝飲料,晚餐我再幫你帶。
懋:好~
整個懶散的模樣,居然高中了。
全新的制服,搭配一樣傻的模樣。瑩很擔心你被霸凌~
下午四點放學,立馬敲你。
我:今天還好嗎?
懋:可以~要交班費一千,我忘了。
我:⋯⋯
懋:第一天就考英文聽寫、數學、理化⋯⋯
我:⋯⋯
懋:我都看不懂!
我:正常啊~高中的課程。
懋:不~老師說這是國中的。
我:你就說所以我沒上建中啊~
懋:⋯⋯
我:有認識新同學嗎?
懋:我前面的跟我不錯,後面的新訓在睡覺,第一天也都在睡覺。
我:可能是天才吧~
懋:高中讀這學校太爽了,早上我看手機、大便、洗澡拖到七點多;
吃完早餐再去找黃耀信。到學校都還很早。哈哈哈~我想可以再睡晚一點。
我:當初就跟你說了,認真一點讀近的學校。通勤時間、費用差很多。
懋:我想好了我上大學要去樓下便利商店打工,然後學貸。
我:不錯啊~
懋:我要讀東吳日語系,因為輔大很難。
我:沒差,有學校就好了。
懋:不然就是淡大~
我:什麼大?我都沒聽過,也沒上過大學。你自己開心就好了。
懋:好~
東吳?輔大?淡大?
搞得我好亂,上班問問同事什麼大好?
同事:你兒子很幽默,東吳比輔大還難考;居然先選東吳。
我: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