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刺殼粿


外婆:這個很好吃,你爸揉得很Q。
我:好~
外婆:沒吃過嗎?
我:九份好像有,很像。不確定?
外婆:這個自己做的,我很久沒做了。現在種的東西比較少,時間很多。
我: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很好啊~
外婆:嗯~



週六一早七點多,舅舅就開著車子在我們樓下等。準備載我們回鄉下~
家裡的門窗、瓦斯還有阿龜都弄好後,關上門。提了好幾袋要給外婆的東西,通通堆上舅舅的車。
我:大哥想喝咖啡嗎?
舅舅:好~熱美式。
我:好~
咖啡加上五六個麵包還有一堆餅乾,一手你愛的茶品。上車!
一路又風又雨的還有低溫,十度左右。
平常習慣肌肉酸痛的我,但這種冷的僵硬的痛,真不舒服。
到了三義休息站,準備上個廁所。
車門一推,風雨一刮!
頭好痛,太冷了。穿過車道再走下樓梯,最後在淋著風雨回到車上。
之後的兩天,我的頭都好痛⋯⋯
依舊是五個多小時到外婆家,出晴。
正當我們開心的時候,停好車下車。
那風?



我:這風也太強了,樹像是驚嚇的貓;身上的毛都炸了。
瑩:冬天吹北風,我們家又面北。從小到大我最討厭這種風。
我:站都站不穩,是不是我太瘦了?
瑩:門窗被吹破都很正常,不是你太瘦。
我:嗯~


呵呵~這位置很舒服。那道光!


不只是溫暖,曬久一點還會熱。








你們倆就先在這邊好好休息,我先下樓吃午餐。

還沒進屋內就聞到麻油香!
外婆:阿銘先吃薑母鴨,喝湯;那邊有飯。比較不會冷~
我:好~
全酒加上薑汁熬煮,鴨肉入口就化開。真的是重口味!
瑩:這才是道地的薑母鴨,台北不正統。
我:這個渣渣很討厭。
瑩:薑刨絲去煮,湯頭比較入味啊~
我:跟著肉吃也太嗆了。
瑩:撈到旁邊去。
我:嗯~
喝了三碗湯又扒了一碗地瓜飯。



外婆:阿銘,這個很好吃。我們自己做的刺殼粿!
我:好~
外婆:這是花生的還有酸菜,好幾種口味。
我:好~
外婆:很多台北開店的都跑來問我怎麼做?肉粽、刺殼粿、蘿蔔糕⋯⋯一堆人在問。
我:那很厲害~
外婆:平常在忙都沒空做,現在田種的比較少,時間多可以再做。
我:嗯~






我吃了兩個刺殼粿,太飽了。
鄉下的風勢實在太強,鐵捲門、玻璃門、鐵門、木門等,哀嚎的聲響從未斷過⋯⋯


下午託瑩到鎮上幫我買耳塞,傍晚名科舅舅給我工業用的耳塞。
說一般市面上的耳塞不夠好,這個工業用的比較強。耳塞還有工業用的,太專業了。
晚上睡覺,耳塞一放,果真好用。但風貫穿屋內實在好冷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