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瓦法奇朵


上個月確診,兩個火鍋聚會都沒跟上。
十二月份新的開始,
責編小白:十二月二十日六點半,我定位了。
我:OK~
櫃檯大胖:十二月二十二日六點半?
我:OK~
都來吧~怕沒錢吃,胖到是不怕。
瓦法奇朵離公司很近的火鍋店?我一點印象都沒有。
五點下班,我就散步、拍照晃過去瞧瞧。




找到了,有經過但沒發現他是火鍋店。
門口一隻大龍蝦,店家主打壽星幾歲,就送幾隻蝦。
上回的五十隻蝦子那場聚會,我沒跟上。
這回只有三十七隻蝦,哈哈哈~太少了⋯⋯


門一推,裡頭都沒人?
櫃檯走出一位大姐,
大姐:請問幾位?
我:六點半四位,有定位。但是他們還沒下班~
大姐:看想坐那裡?坐著等。
我:我想拍店內照片記錄一下,拍完我去附近走走。時間到再過來⋯⋯
大姐:可以~


櫃台有個黑馬頭燈!


入門左邊兩隻貓頭鷹,右邊櫃檯下方很多漂亮磁磚。
但我沒拍,大姐在那邊忙碌著。怕耽誤到她備餐的時間。


右邊底部牆上,兩盞燈剛好打成一個愛心。



我:裝潢很雅致,新開的嗎?
大姐:我們開八年了,改成火鍋店三年。
我:哇~我從來沒發現。
大姐:可能沒注意到。
我:嗯~


醬料區。


菜單,像古代大門。中間兩個拉環,一拉開就是菜色細目。
跟大姐說聲等下再來,準備周圍散步、拍照。


砸鍋賣鐵,火鍋!
從開始養成習慣到公園散步、拍松鼠後。
公司附近的巷弄,已好久不曾走過。
以前為了搜集炸街的噴畫,再小的巷子都鑽進去⋯⋯


離用餐時間還有一個小時,補習街周圍都是小吃。好想吃、好想吃⋯⋯





每條小巷弄內總是有驚喜,斑駁的壁面、巷內的影子、牆面的塗鴉⋯⋯
靜下心、花時間,總能找到不少有趣的畫面。


遠處看還以為是蜘蛛絲⋯⋯





買點燒烤?來碗乾麵?還是吃碗麵線?
責編小白:我們上次點了都吃不完⋯⋯
腦袋裡不停地出現這句話,忍著點好了;等等就能大吃。


小白跟我六點就站在門口,
店內的大姐跑出來說:裡面等比較不累,位置自己挑。
小白選了跟上次一樣的位置後,大姐已端茶上桌。好快~
隨著時間的流動,店內座位跟填空猜謎一樣;一格一格都坐滿了客人。
爆滿了!還沒到六點半好幾桌客人都開鍋了⋯⋯
小白跟我都好餓,河馬、大魚都還沒來。


服務生妹妹不停地跑來問:有什麼需要嗎?
我:還有兩位還沒到。
小白:我們先點鍋底好了,麻辣、酸菜白菜。
我:至少放個鍋子,場面比較不冷。
小白:對啊~等他們來再點。
肚子餓只能看著鍋邊龍頭握把⋯⋯







人一到齊後,點肉!
店家立馬就上菜,速度超快。
每個人都餓了,
河馬從書店過來,都要吃飯了還去看書?看了書又捨不得買⋯⋯
大魚從內湖敢趕了過來,換了工作後聚餐真的比較難,時間、距離都很難讓所有人滿意。


大魚,笑爛~
訂位的時候,就跟小白預定大魚坐我旁邊。


三星蔥丸子!


壽星專屬~


生日快樂~
薪水、福利通通不談的話,這邊真的不錯。尤其是每位同事,都很好相處。


隔壁桌的蝦盤,我探了探少說也六、七十隻。
三十七隻真的太少了⋯⋯等我明年四十七隻,哈哈~


餐後甜點~


人對了,吃什麼都好吃~
店家服務也很好,飯後大姐還過來詢問是否滿意?
整晚都很開心~

瓦法奇朵(W.麻辣BAR)
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9號
電話:02-2311-0215
營業時間:11:30–22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