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

山頂公園


泰山的山頂公園是我們最喜歡來的地方,
山腳下明志路都是吃的,上山後有間廁所。
公廁前方一間土地公廟,可以往廟的右邊步道上去。
也可以直走蝴蝶園再往裡頭也都是小徑可散步。



土地公廟!


右邊入口處擺了一個小攤位,各式咖啡豆。可以試喝~
我:這邊何時有擺攤?我還這麼辛苦從山下端杯咖啡上來⋯⋯
老闆:天氣好偶而上來,擺半天就下山了。
我:嗯~
老闆:試喝看看?
瑩喝了兩個豆子,說法跟老闆說的類似。
我就沒喝了,喝不出的東西;怕傷了老闆的心。



舒服~土地公正前方兩排座椅。都坐滿了人,享受日曬。


聖誕節,瑩要我戴上相同的口罩。
鮮紅色的口罩實在與我不搭,且他再怎麼紅也搶不過我發亮的額頭。







一路上,瑩聽著音樂;而我到處找著有趣的畫面拍照。
兩人完全沒有交談,連照個面都沒有。她一路走上去,我尾隨在後。
只是愈來愈落後,回神她消失在畫面中了。



山頂上的健身公園,滿滿的都是人。流著汗水、大口喘著氣,很少人戴口罩。
看得出瑩有點害怕,只好走左邊的小路繞過去⋯⋯



不得不說瑩拍得比我好,我先拍了一張然後讓他看。
這個位置站好,我坐過去。你幫我拍跟你一樣的畫面。
瑩拿著手機看著螢幕上的我,發現了一個秘密?
瑩:你頭上有兩隻角?很白爛ㄝ~你剛剛也幫我拍一樣嗎?
我:對啊~哈哈哈~


14度,有陽光曬著,一點都不冷。外套內還流汗著。
還坐在椅子上喝咖啡,大阿姨打過來。瑩一路拿著手機跟他姊姊聊了一個多小時⋯⋯超強!
















呵呵~感覺新手機愈來愈順手了。兩倍鏡的焦段拍出來真不錯~
微距就太爛了,可能是之前相機都用微距鏡在拍。手機拍的總覺得糟。





鏡像的拍法,很多人出門帶鏡子就能使用。但我比較喜歡依現場的物品來拍攝。











山上的訊號很不穩定,通話不時地斷掉。
瑩依舊聊得很開心,斷了再播;撥通了再問剛聊到哪?
她很喜歡跟別人聊天,我剛好相反;想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情。







走到一個觀景台,樓梯一上去一條黑狗橫躺在中間?





是不是死掉了?
平台上有位整頭白髮的大姐和一位大哥。
大姐:那是小黑,流浪狗。都在這山上跑,大家都會餵牠。
我:喔~天氣冷怎麼辦?
大姐:前面有個窩,有幫牠準備棉被。
我:很周到。
大姐:大家都很有愛心。
我:嗯~



大姐在一旁伸展活動筋骨,我拍了幾張後跟她道別。瑩已經消失很久了⋯⋯











我:找到你了,還在講電話喔。
瑩:嗯~
我:我們已經越過一個山了。
瑩:下去不是明志路嗎?
我:對啊~
瑩:摩托車在山上?
我:靠~
瑩:往回走⋯⋯
我:好~


富士山!
沒有雪但有極光⋯⋯


回頭又經過那個露台,聽見另一位大哥跟剛才那位白髮大姐聊天。
大哥:妳那間三千多萬的房子賣掉了嗎?
大姐:早賣掉了,賺六百多萬而已。不過我還有好幾間⋯⋯
大哥:不錯啊~我的還沒賣掉。
真好,我有三千多萬。我就退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⋯⋯







這個卡在蜘蛛絲的枯葉我拍好久,等風停、拍了確認有準焦。總算是有成功一張~


兩倍還是不夠,不然專注在某片葉子上應該很美。






又回到山頂上的運動公園,現在沒人了。可以安心地走過去。








瑩:下山,膝蓋都會不太舒服。
我:我也是~我拍昆蟲、小草蹲不太下去。
瑩:⋯⋯
我:角度不好,比下山膝蓋痛還令人難過。
瑩:⋯⋯




0.5倍、1倍、2倍,3倍畫質真的太差勁了。只用過一次就封印起來。



收工,騎車下山吃午餐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