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俊助老家


超壯觀的景色,像流水席剛結束的餐桌。
大小鍋碗瓢盆散落,到處都是吃剩的食物⋯⋯
俊助叔叔的秘密花園,他賺零用錢的地方。



俊助叔叔:這邊還在整理,準備搭起一個棚子。
下班或是空檔時間,一個人靜靜的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。
很孤單也很幸福,很多人一輩子還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?


完全找不門在哪?


空氣鳳梨!
這顏色我喜歡,低彩度的、髒髒的⋯⋯




鹿角蕨,瑩很有興趣。想帶回台北放在客廳的牆壁上點綴。
但俊助叔叔說:不太適合,除非你想要家裡濕氣很重。
瑩:那就不用了,家裡除濕機已經天天開了。


這個應該是楊桃!


黑色的?讚!我有問過,這不是死掉的。





這個我以為是生病的葉子,結果不是。
會變色的比較稀有,而且更貴。是基因問題~


到處都是會變色~
跟豹龜一樣,爆白的地方是隨機的讓人有期待感。


超香的味道?
俊助叔叔:知道這是什麼嗎?
瑩:很常聞到,樟腦丸嗎?
我:很常聞到,但我想不起來。
俊助叔叔:茶樹。
瑩:對~茶樹精油。哈哈~
我:味道真的都一樣。





法老,呵呵~我記得這個,名字取的真好。







我們一群人在老宅的後面跟著俊助叔叔一路走著,聽著俊助叔叔做植物導覽。



最後穿過這個廣場,到盡頭那個藍色棚子內。
俊助叔叔比較珍貴的都藏在裡頭,不忍他們日曬雨淋。



幾萬到數十萬都有,但價格不是一切,真的對這些植物有愛的人才有辦法照顧他們長大。
我們家到花市買了好幾盆,不用兩個月就剩下一堆空盆子⋯⋯真不懂是買盆子還是買植物?


古宅內藏了太多秘密還有稀有植物,礙於外婆等著我們吃午餐。
一夥人計畫過年的時候,再來好好參觀。太棒的地方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