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北上


懋:爸~睡不習慣,我喜歡我的枕頭。
我:我也沒睡好,雖然有戴上耳塞。
不到七點,我們倆都醒了。瑩還在昏睡⋯⋯
你躺在床上玩手機,我起身盥洗到樓下吃稀飯。
外頭陽光很刺眼,風依舊冷颼颼。








國興姨丈開車帶我跟你媽去喝咖啡,
前兩天咖啡廳莫名停電,整條街都沒電。小阿姨撲空兩次~
第三天總算是喝到了,回鄉必來的景點之一。鴻咖啡~






我跟著瑩到市場上買菜,覺得什麼菜都好便宜。
原產地直銷,不用經過好幾手。但這也只是我認為⋯⋯
瑩:太貴、不新鮮、不甜⋯⋯太強了,不愧是有務農經驗的。





我特地走到這買了外婆最喜歡的麵包,還有一些你愛的小點心。




我的酪梨身高三百多公分了,光有個子卻沒有果實。
外公怕被風刮走,特地幫我加裝了好幾根支撐的棍子。好讓它繼續長高⋯⋯




風實在太大,哪都不想去。只走到酪梨樹又躲進屋內。










躲在屋內跟外公外婆舅舅聊天,看著屋外陽光愈來愈大。
上樓抓著兩隻陸龜往田裡跑。去吧~
小乖乖最喜歡到處咬東西吃,很不乖則是不安的到處爬⋯⋯
你們曬太陽,我也蹲在太陽下學著你們把陽光的熱度都吸到體內。



飯後兩點北上,車子內滿是外婆的愛心。
各式蔬果、花生、餅乾全都塞得滿滿的。
泰安休息站,上廁所。
我:懋哥,餓嗎?
懋:不會~





香噴噴,上回我就想買了;無奈排隊人潮太多。
這次買了七顆,老闆娘幫我裝成一整盒。外頭還標示什麼口味~
上車後舅舅、瑩各拿一顆;大家都說:好吃~
懋:爸~還有嗎?
我:只剩起司跟咖哩。
懋:兩個都給我~
我:不是不餓?
懋:吃看看啊~
瑩:這麼剛好剩下起司跟咖哩,都是你最愛的。一定是你爸特地幫你買的留在最後頭。
懋:⋯⋯



五個多小時的車程,到家嘍~
你急忙的跑去洗澡,我則是把家裡的水電、瓦斯、門窗全開。
趕緊去餵阿龜,再把兩隻陸龜放到加熱燈下面。瑩忙著處理拿上來的食材。
我:你們會餓嗎?
瑩:鴨冬。
懋:隨便買一點。
我:⋯⋯
台北雖冷但沒有刮大風,比較習慣些。
便當、鴨冬、乾麵,我們三個人的主食都有了。
再買點鹹酥雞、東山鴨頭當配菜。吃飽飽明天好上班⋯⋯
坐車都覺得累了,舅舅開車更辛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