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

跳舞


這龜異常的活潑,在我面前不停地搖著四肢。
不懂它想對我表達什麼?但確定好天氣又是小週末每個人都很開心~



家裡的阿龜放到這來好還是不好?
如果我是它,我會喜歡這環境。寬敞又有很多朋友。



整片樹梢上都是嘎~嘎~嘎的聲音?比家裡環繞音響還要真實、恐怖。




閃亮小龜龜,一見我在岸邊就朝著我游來。





不知你在開心什麼?在我前面繞著圈圈、跳著舞。





極限了大約九十公分,妳倆就會飛走。




第二次見到你,在相同的位置、同一棵樹上。
第一次,我逃走了。你毛髮不同、臉上好像皮膚病、毛髮到處缺。
我害怕極了!這是第一次見到生病的松鼠⋯⋯
這回恐懼感沒有第一回那麼驚恐,我放了把瓜子。
轉身在遠處看著你啃食。其實模樣跟別的松鼠無異。表情也是一樣萌~
可是我還是很擔心你會傳染病毒給我。



你正常多了,胖胖的、髮色、毛量都正常。


拍著正在興頭上,一直手突然伸過來?
手掌打開整堆白白的葵花子,都剝好了!
轉頭一看是位胸前背個大籠子上頭還蓋著布巾的男子。
男子:你餵它什麼?
我:原味葵瓜子,什麼醬料都沒有。
男子:要去雜糧行買生的,完全沒有烹煮的;對他比較好。
我:有這種東西?
男子:有,這邊最近的在南門市場,那邊有賣。
我:你籠子內也是松鼠喔?
男子:對啊~
我:什麼松鼠?
男子:赤腹~
我:嗯嗯~
男子:你也有養?
我:我只有養烏龜。
男子:松鼠不適合人類養。
我:對啊~
見他手伸向前方這胖松鼠,摸頭、牽手、抬下巴!
我好羨慕,松鼠願意讓他自己摸?我想應該是他自己也養赤腹松鼠。
身上都有松鼠的味道,其他松鼠能辨識有沒有危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