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

蘆洲夜市


這攤位圍上了整群觀眾?
貼上前去在人群後探頭觀望,煮碰糖?
只見一位小朋友不停的轉動手裡的棒子,
老闆:要快點,再快點;不能停⋯⋯
那小孩愈來愈緊張。
我:啊百,你想玩嗎?
瑩:不要⋯⋯




許久沒來,這條街道以往是完全沒有人煙的。
如今?因為北投紅茶嗎?我聽過卻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喝過。
瑩:我去排。
我:先吃點東西吧~




瑩:清蒸肉圓!你的最愛,我去排。
我:都說了我的最愛,我無法反駁。我去對面看看有沒有什麼吃的⋯⋯


肉圓對街上很多位置,
我挑了個位置坐下後伸頭跟老闆說:炒花枝羹+米粉。
老闆:那邊座位不是我們的,你要過來這頭排隊。
我:喔~
繞道攤位前方後,看到左邊的隊伍。算了~


就是你了,肉圓正對面我招手瑩就能看見。
重要的是有很多位置,哈哈哈~


來碗鴨肉羹+雞油飯,先吃點東西再慢慢逛。



龍門路上的鴨肉羹比較好吃,該是我喜歡重口味吧。
這羹太清淡,沒什麼味道⋯⋯



瑩:嗯~超好吃~不會比士林夜市廟口前的差喔~
我:嗯~


瑩:這湯頭比士林夜市的好喝。
我:喔~我只會分辨好吃跟可以吃。
瑩:你點這什麼?沒味道的羹?
我:我是點座位,坐在這等你。
瑩:⋯⋯




瑩:買到了,很快吧~不用半小時啊~
我:你開心就好~


這頭比較冷清,我喜歡的夜市風。
想吃什麼看得清清楚楚,也不用排隊人擠人。







夜市人生,呵~每個人都很拚命的工作。


我:等等,我問一下雞仔想不想吃?
拍照傳過去後,姑姑回傳了一張火鍋照片。
姑姑:知道是哪了吧?
叔叔:好食多~
我:嘖嘖嘖~


瑩:好多人!我去排對。
我:我去附近拍照,等等回來找你。






也沒吃到什麼?排隊都飽了。
買了幾百元的關東煮加上一包肉條,還有兩杯紅茶。
瑩開心,我就開心~你今天跟同學出去玩一整天也挺爽的。
大家都開心,整個家就開心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