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

明鴻二十七歲生日


雞仔:鬍子舅舅,你想吃冰棒嗎?
我:好啊~
雞仔:我去跟我媽媽說:你想吃冰,我分你一半。
我:好~
姑姑:⋯⋯
半支冰棒一下子就啃完,
我:雞仔,你想吃冰棒嗎?我去拿一支分你一半,換我跟你分享。
雞仔:好喔~
姑姑:⋯⋯




物價不是高跟不停漲而已,有這念頭是自己不夠正向。
看看這薯條,好吃但不健康。所以店家為了你好讓你少吃點⋯⋯


瑩:你慢慢吃,我趕十點上瑜珈課。
我:好~
瑩一離開座位,兩位阿嬤就朝我走來盯著我看?
我:阿嬤,可以坐。沒關係~我老婆去運動了⋯⋯
阿嬤A:可以嗎?
我:坐啊~沒關係~
阿嬤B:跟帥哥坐,不好意思。
我:整間店的滿了,你也找不到比我醜的;也只能跟我坐。
阿嬤B:哎喲~別這麼說。
阿嬤A:你慢慢吃,不急。我們住旁邊而已,每天沒事做。
我:我兒子在等早餐,我不能吃太慢。
阿嬤B:辛苦了~
阿嬤A:這麼年輕就有小孩⋯⋯
我:哈哈~


瑩:三重小巨蛋有特賣會,你想去嗎?
我:我去吃午餐,當季的商品我都沒興趣了。特賣會?
瑩:⋯⋯
我:我猜你也不會買。
瑩:⋯⋯
你躲在家跟同學連線,瑩走路去特賣會。我用餐~


飯後幫你帶鍋貼。



瑩不在,我躺在沙發上追劇。你依舊窩在書房連線廝殺⋯⋯
瑩:你們出門沒?到明志國中門口接我。
我:好~
到學校門口怎麼找都沒看到瑩?
最後在行道樹下見到她蹲在那?
我:啊百~你在大便喔~
瑩:我在找四葉幸運草。
我:找狗屎比較快。
瑩:⋯⋯


晚餐回阿嬤家吃飯,明鴻哥哥生日。
廚房後頭傳來:祥銘快來~
我在客梯廳跟雞仔在玩,等著叔叔沖咖啡給我喝。
走到廚房後頭,
瑩:你媽煮了你最愛的客家小炒。
我:那一鍋好幾斤吧~
瑩:魷魚就五百了,豬肉、豆乾⋯⋯
我:這道理跟年菜佛跳牆一樣,外面買兩三千就有了。自己煮材料就七八千?
瑩:你媽開心就好了。
我:嗯~


姑姑:一個月前就訂了,買什麼熊大?
我:熊大比較可愛啊~不信你問問明鴻。
明鴻:嗯~



姑姑:這個挺好吃的還附帶證明。
我:⋯⋯


生日快樂~
出生在這家庭很多無奈,但大家都是相互幫忙撐過一道道關卡。
不然就得要靠自己努力了,靠爸是不行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