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

世界威士忌烈酒展


幾個月前叔叔就要約一塊參加威士忌酒展,
可以不停的喝酒、喝到你開心為止。
叔叔:回媽家,我們在這等你們一起坐計程車上圓山飯店。
我:好~




叔叔:攤位比上次在花園酒店的少⋯⋯
我:都不認識的酒商。
叔叔:沒關係,喝到喜歡的酒記起來;到外面買。這邊展區都比較貴~
我:是喔~
叔叔:對啊~差好幾百元。
我:嗯~


我跟瑩第一次來圓山飯店,太壯觀了吧~
大紅的地毯,上方有多邊形放射狀的裝飾,中間有條龍!





叔叔給了我一個小酒杯,拿著酒杯就可以到處去試喝。哈哈~
我:為什麼很多人脖子上掛一個小酒杯?
叔叔:試喝,雙手還可以拿礦泉水或是剛買的酒。
我:礦泉水?
叔叔:每試喝一次酒後,用礦泉水沖洗杯子、漱口。才不會引響下個酒的風味⋯⋯
我:太講究了。
叔叔:很多人都會帶自己的酒來,跟同好分享。
我:酒不是很貴?
叔叔:貴的東西才要分享~
我:?
叔叔:一瓶酒十幾萬,每個人買不同的酒。大家分享著喝,就能一次喝到很多種好酒。
我:有道理。
叔叔:嗯~




你們倆看起來很專業,每一攤都給他試喝。
我才喝幾個攤位後,肚子不停地滾⋯⋯
叔叔:這次有的酒不能試喝,要用買的。上回花園辦得比較好,幾乎都能試喝。
我:沒關係~頭一回見見世面就好了。











叔叔:畢卡索的酒,出了四款。我有買了兩隻⋯⋯
我:好喝喔~
叔叔:藍鑽的不錯~
櫃檯:懂喔~藍鑽這次展不是主打,但你想喝我拿給你。
叔叔:我哥想喝。
櫃檯:好~
我:謝謝~
叔叔:好喝吧?
我:哈哈~老實說喝起來都差不多?我喝不出果香、產地、泥炭、花香⋯⋯
叔叔:多喝就能分辨了。




好多攤位都有活動抽獎,
我這麼抽都是18年、21年一杯。笑死~
店家都說:賺到了~
但我想要紀念小酒瓶或是紀念酒杯。


嬸嬸抽到紀念小酒瓶!讚!


逛了好幾圈把能試喝的全喝過一次,哈哈~
展區內每個人臉上都紅通通的,真有趣的展。
最後跟這個弟弟買了兩瓶啤酒,哈哈~因為這是我能負擔的價格⋯⋯



















嬸嬸:來圓山飯店一定要喝珍奶,我去買。
瑩:嗯~
然後我去拍照,回來後珍奶被瑩喝光光了⋯⋯












四人散步到山腳下,順便醒醒酒。最後搭計程車回阿嬤家等酒退。


回家買個張三雞腿,你跟同學還在路易莎讀書。





貓頭鷹台灣限定啤酒入手兩瓶,一瓶送給愛喝酒的郵差。另一瓶自己找時間品嚐⋯⋯
還有瓶105原酒,叔叔送我的。整個展場我只最這105原酒有感覺。
叔叔:那瓶我家裡有,回媽家帶回去喝。畢卡索也有⋯⋯
我:哈哈哈~


懋:爸~古秋萍做給我的,等我成果發表會他會在台下搖看板當粉絲。
我:⋯⋯
懋:厲害吧~她本來計畫一小時能完成,結果花了六小時。
我: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