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

猴子



瑩:有猴子!
我:在哪裡?
瑩:前面!
我:我看到了,他對我吠?
瑩:會不會跳到你身上?
我:⋯⋯




又回來嘍~上週走左邊的步道,今天走右邊的步道。



剛的早午餐點讓瑩很滿意,
尤其是她喊著:我有,我出⋯⋯
然後還遲遲不起身去結帳?
我掏出一張小朋友放置櫃檯,結束這回合。



左方的步道貼著別人家的圍牆不停的延伸。



不一會兒視野就開闊了。


香噴噴,不知道是什麼?






天空的雲是愈來愈黑、愈來愈低,風也起了。
我:會不會下雨?
瑩:應該會但還沒那麼早。










右邊的步道比左邊的平坦,但都是好走的路。
我們走段路就拍一張傳給你,喝水、運動、想爸爸~
懋:嗯~




我:跟我想的一樣,右邊會通到土地公面下方。
瑩:我們上次從中間下來。
我:對啊~這次再往下走。
瑩:好~


下方一個小樹叢隧道,我們鑽了過去後回頭拍了張。






不停的往下,每一步都覺累因為想到等等還要回頭爬上來。







到這已經可以聽到汽車呼嘯聲,再往前應該就是盡頭了。
瑩:也太短了吧~
我:有運動到就好。



主動要我拍照?啊百心情真的特好。




地圖上搜尋有看到這步道,原來就在這。但也太短了,哈哈~






瑩:上面樹叢有東西?
我:我看到了,挺可怕的。
瑩:我剛剛也嚇到了,我以為是人。
我:我以為是土著!
瑩:⋯⋯






盡頭有戶人家,前方還有一條橫跨的小路。
想說是另一條步道,直走到底卻是人家家裡?










折返後又回到這個樹叢洞。





瑩:我下去泡腳一下。
我:⋯⋯
瑩:水超冰的,要不要下來?
我:不~你泡。





等瑩泡完腳後,
我:往前還是返回?看天色不是挺好。
瑩:往回土地公廟,然後買些山菜回家。
我:好~







瑩:噓~有猴子。
我:在哪?
順著瑩的手勢看過去,真的四、五隻一個單位。
其中還有身高不到三十公分大的小猴子,但手機怎拍都拍不清楚。


整群猴子本來在步道上休憩,一有人類靠近。留下一個黃金就閃了⋯⋯


當我還在拍黃金的時候,
瑩:快~前面一隻坐著不動的猴子。
我:好~







瑩吵著說要跟猴子合照,結果還沒好好拍猴子就衝上前。
瑩快速地跳到一旁,留下我跟猴子對視!只見那猴子不停地對我唱歌。哈哈哈~




我:還不錯~拍到猴子!
瑩:對啊~找看看有沒有穿山甲?
我:之前在別的不到看過一次,就沒有了。
瑩:嗯~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到土地公面前,離機車的地方就不遠了。
步道途中買些山菜,一盤一盤販售;錢自己放桶子內。
不一會兒一位大姐從旁邊門後走出來,開始介紹。
瑩:我可以買少一點嗎?不要買一盤?
阿姨:可以啊~
瑩:金剛番茄可以買兩顆嗎?我想嚐嚐口味。
阿姨:阿姨請你吃就好了,我幫你挑兩顆可以現吃的。
瑩:謝謝阿姨。





買了瑩整週要吃的青菜,這金剛番茄真漂亮。



走出了步道後,又一個姊姊的攤販。
又買了一些青菜,姊姊還教我們怎麼煮才好吃⋯⋯
山裡原產地購買比較新鮮、便宜,但我喜歡這些農夫的憨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