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

你很好騙



瑩:我吃飽了,幫你買了兩百多元的滷味。
我:好~
瑩:但懋哥還沒吃,他喜歡吃你買的。
我:⋯⋯
瑩開始連休四天,準備回南部幫外婆包肉粽。
今天她陪你在家,一個追劇另一個打電動。
再回診一次看醫生,處理喉嚨痛跟痰很多的症狀⋯⋯




能量小姐、虎記餃子、洋朵義大利麵?
你不吃你媽買的晚餐,就是要我買。這麼看重我,我很難抉擇⋯⋯
最後挑了公司對街的義大利麵餐廳,開了一陣子還沒吃過。
只知道門面很氣派,超大一間。我想應該不錯吧~
推門進去到櫃檯,見一個弟弟躺在椅子上滑手機。也沒理睬我?
我只好自己在櫃檯上寫外帶單子,待我填完後他才起身。
該是富二代吧~我喜歡這工作態度,家裡有錢至少還願意工作。


辣雞義大利麵?
瑩:你買乾麵喔~
我:義大利麵!
瑩:要五十元嗎?
我:懂不懂吃?


我:懋哥~呼叫懋哥~
你被隔離在書房,整天喉嚨痛。
懋:幹嘛?
我:泡菜雞肉義大利麵好吃嗎?
懋:普普~
我:你覺得幾元?
懋:在哪買的?
我:我公司附近。
懋:九十吧~
我:幹~
懋:那是多少?
我:一百七十元!
懋:爸~你很好騙~
瑩:哈哈哈~
我:我那碗裡頭幾乎只有麵跟醬?跟後面巷子麵攤的乾麵差不多⋯⋯
瑩:傻啊~
我:⋯⋯


瑩:吃我買的滷味,肉、腸子、米腸、豆乾、甜不辣有的沒的。兩百元比乾麵實在~
我:⋯⋯
瑩:這份是你的,懋哥的我另外買一份給他。
我:好~



瑩:你喝光了喔~
我:對啊~依舊喝不出的所以⋯⋯
瑩:天天半杯,我要幫你加保。
我:謝謝~



都不知道我在公司多苦?
每本書版型改一個多月、校稿一個多月直到進廠數位樣。
又被貼上滿滿的修改標籤?是我的問題嗎?不就是工作,要我做多醜的稿子都無所謂~
但要我不停地反覆的修改很醜的稿子,我真的會生氣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