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

你我錯過的文星時代


窗外像夜店的燈光般,忽亮忽暗。
放晴卻又暴雨,這兩年來最強的颱風來襲!
吃完了便當,想去公園散散步。才過條馬路,立馬暴雨。
只好沿著騎樓繞著圈子走,經過的之前店面整修的店家。
開幕了?本以為是咖啡店,結果是展區?



感覺就是很有味道的展覽,反正下雨哪也去不了。推門進去看看⋯⋯


城中區,我也在這混了數十年了。
也曾凌晨四點多來這拍店家鐵捲門上的噴漆。
看了這地圖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的城門。
比較熟悉的就是每天上班經過的北門,其餘的城門只有印象。


要不是我剛吃飽,就貼上去了。哈哈哈~



這牆面上可以貼很多蛋,
導覽妹妹:可以給你一枚金幣,讓你轉蛋寫字。免費喔~
我:不用了~
上國中就很少寫字了,出社會都用打字。
我想只有自己的名字還記得,其他忘得差不多了。
看得出妹妹有點失望,但不會寫字的我更難過⋯⋯



導覽妹妹:很厲害吧~這些作家都曾在專欄上發表。
我:嗯~我幾乎都不認識。
導覽妹妹:沒關係,這些人是我爸媽那輩才會認識。
我:難怪啊~
導覽妹妹:假日有活動喔,可以報名參加。有建築師來做導覽建築⋯⋯
我:好~
導覽妹妹:如果臉書分享有送小禮物喔~
我:我沒有用臉書。
導覽妹妹:好~沒關係~
我:謝謝你~


文學很艱辛、舊的記憶保留更艱難。
看著公司的文學刊物,更能感受。在乎這些的,太小眾了。
但還是需要有人來做,看著妹妹不厭其煩地貼在我旁邊一一介紹。
讓著拖鞋的我有點不好意思。不過不是今天是颱風天,是平時在這附近出沒,我也都是穿拖鞋。
不信?你問松鼠就知道了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