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

連假最後一天


瑩:我八點路跑,唉~
我:下雨~超大,颱風又來了。
瑩:之前報名的,疫情延期;今天又遇到颱風。
我:別去了~
瑩:報名費,別人幫我墊的;他們都會去。
我:那就去吧~自己小心~屁孩我會看著。
瑩:嗯~
外頭風大雨大,什麼都不想做。





懶在沙發上不停地打末日第五十三天,
不停復活的喪屍都不知道滅了我幾回了⋯⋯
餓到不行,大雨還是得出門覓食。
露易莎內坐著吃早點喝咖啡,再搭配手遊聽著外頭雨聲。心裡這麼想著⋯⋯
出了門後,被雨勢打消念頭;在後面巷子吃了米糕。




爬蟲墊拿出來刷洗,阿龜水缸清潔⋯⋯比上班還要忙碌。




瑩路跑回來了,我只帶一千出門只夠買兩個。大家分著吃~
拿到一個獎牌,隨隨便便就跑完了。全身都濕掉⋯⋯
我:太厲害了~
瑩:四點,我預約天母做臉。
我:颱風天誒~
瑩:一個月前就預約了。
我:我想去泰式指壓,全身緊到不行。
瑩:嗯~
撥了泰式指壓店的號碼,
另一頭傳來熟悉的聲音,27號按摩師。呵呵呵~
我:現在能按摩嗎?
按摩師:三點可嗎?還有半小時。
我:可~
剛放下電話,電話又響。
按摩師:現在可以~要嗎?
我:我走過去。
按摩師:嗯~
外頭又是風雨,傘都快把打爛了。
按摩店玻璃門一開,收傘放到角落。
最最裡面走來一位個頭嬌小按摩師。
我:哇~你都沒吃飯喔~瘦到下巴都變尖的。
按摩師:你很壞,你看起來比較瘦。有沒有一年沒來?
我:快要一年了,疫情很可怕。
按摩師:坐下,我幫你泡腳。疫情不用怕,有打疫苗就好。
我:沒有烤肉喔?
按摩師:沒有,在門口烤肉會讓屋內臭臭啊~
我:有回泰國看孩子嗎?
按摩師:快三年沒回去了,出國入境隔離一週,坐一天的車子到家;回國入境再隔離一週。乾脆不回去了。
我:也是~
按摩師:而且泰國疫情比台灣危險。
我:是喔~
按摩師:對啊~在台灣好,我常常去爬觀音山。走土雞城那邊的⋯⋯
我:我都走階梯那條⋯⋯
按摩師:階梯會讓膝蓋不舒服~
我:這店開十年了吧?
按摩師:差不多了,我都老了。打算六十歲退休,但是都找不到師傅。沒人願意學⋯⋯
我:退休要回泰國嗎?
按摩師:不一定,在台灣挺好。旁邊還開了全聯很方便,我都去那邊買菜自己煮。
我:習慣了啊~
按摩師:第一間,我幫你按。
我:27號按摩師超難預約。
按摩師:我老了不幫人按了,是我剛剛記錯師傅的時間。他有客人,我還接了你。所以我幫你按。
我:原來~當老闆了就不幫客人按。
按摩師:整間店只有四個師傅啊~忙不過來,我也是要下去按⋯⋯
兩個多鐘頭,話題沒中斷過。我的第一位異國朋友~


出了按摩院後,幫帶你最愛的點心~


等瑩回到家,骰子牛、松阪豬、麻油蛋再加一道青菜。
吃飽,明天要上班上學了⋯⋯
懋:有颱風假嗎?
我:睡吧~夢裡都有~
懋: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