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

散步


空中雲層挺怪,像似與太陽互相對抗。
陽光想出門,雲層卻不肯。對我而言無所謂,別下雨就好。



屈臣氏騎樓賣週的大姐,姊都還沒就定位。小弟都繞了一圈了⋯⋯


水果攤位就陸續就位,七點二十分左右貨車會來。
一箱箱箱的新鮮水果下車,攤販上架;等待客戶上門。




巷弄內的店家也開始備料了,以前都會抬頭看我?如今懶得理我⋯⋯


同事:你幹嘛自己打字上去?
我:我太閒嗎?這畫面是因為白先勇,我聽過。
詩詞上的萌芽?右下角有,搭配都更的紅底更顯色。
萌芽是生命,說著都更、重生;後頭工地敲打聲,說著事過境遷⋯⋯


上回見到你前面都是菜籃,這次可以好好見見你。



七點多,陽光出來了!



剛剛才在前面看到你,高僧啊~
下面我拍了三張,第一張畫面是暗的。
第二張公車從左方右轉,折射陽光到右下黑色鐵捲門上!
於是我等著下一台公車,讓陽光打到右下;像高僧在人世間宣揚佛法。



看不懂是什麼?





箭頭到圈圈是否等於起點到圓滿的句點!
換了好幾個角度,這樣拍比較有引導作用。


是山還是凸,城市內蓋滿了一座座大樓。
是讓城市綠化的山還是讓人們感到突兀的凸。


我等你很久了,呵呵呵~
本來期待機車、汽車都可以,就是一個影子跑果。
結果來了台鮮豔的計程車,讚~
黃色車子、紅色北門、灰色大樓,像跳棋一樣朝著右上角跳去。


博愛路相機街,從求學到現在。
花了近百萬了,常光顧的店家到今天才發現結束營業了。






七點半了,差不多該回頭了。要是放假就能一直走下去,直到手機沒電。






曹俊彥老師曾帶著我在這邊看展,
從三重到台北沒有橋,需要坐船到有了橋;一座兩座三座⋯⋯
時空背景的變遷,在老師的口中緩緩地道出。







又回到公司附近,
陽光映在大樓的玻璃帷幕上像色情片的馬賽克,想看清楚卻又看不清。
今天下班就過年了,不知道幾點可以提早下班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