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

新光三越


新光三越看起來好像鏡頭髒了,導致拍出來怎麼霧霧糊糊的⋯⋯
一早在忠孝橋上,一度想路邊停車。拿出手機拍台北市那頭的景色。
新光三越後方全部消失在霧氣中,只剩下新光三越的頂部漂浮著。
像座空島在雲端之上,周圍全是灰濛。等我公司樓下停好車,走過去附近巷弄。
也才十來分,霧已散去許多。視角也沒有橋上好,懊悔沒在橋上拍。



運氣不錯,上班時地上都是濕噠噠。但沒有雨,不需穿著雨衣。





看起來好像都拆得差不多了,再來就是蓋起大樓了。




我繞道都更後方的巷弄內,一早只有店家在備菜中。
沒什麼遊客,連貓狗都沒有。只有送菜的機車到處穿梭著。



工地正後方,還是前面精彩。



我又從原路走回,穿過郵局旁的一個洞?來到重慶南路上。




開始我的新光三越之旅。











巷弄內不停繞,抬頭找前景中的隙縫讓新光三越放進去。
低頭看路上積水處,是否會有倒影出現。到處找尋暗巷中的亮點!






巷子中的巷子,兩旁上百、破千隻的煙蒂。
還沒走到底,我就折返;怕裡頭有毒品針頭或是奇奇怪怪的人。



過馬路,上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