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3日 星期一

三和夜市


懋:爸~今天要去哪?好無聊,遊戲都沒什麼好玩的。同學也都在南部⋯⋯
我:可以學我起床弄烏龜,出門幫你們帶早餐;再去健身房。回來再準備午餐、洗碗盤,最後畫畫⋯⋯
懋:⋯⋯
我:我哪天不是這樣,還要洗衣服、晾衣服。



瑩:我今天不想吃外面的,水煮蛋、地瓜、水果、咖啡,就好。
我:是~




手沖咖啡、切水果,等瑩開始用餐後。我就能出門吃早餐,然後再幫你帶回來。


叩、叩~
我:請問午餐想吃什麼?
瑩:早上吃太飽,還不餓。幫我買氣泡錠回來就好。
我:是~



我:別對我臭臉,你沒資格。
懋:⋯⋯
我:自己天天躲在書房打電動跟同學畫虎爛,被你媽念。是我的錯喔~
懋:⋯⋯
我:我把所有該做的家事都做完了,也運動兩小時;還畫了張圖。你在幹嘛?
懋:⋯⋯


懋:今天再去夜市?
我:三和、樂華、萬華、南機場、通化、寧夏?
懋:哪個最近?
我:三和。
懋:那就三和~



我們從重新路那頭進來,左邊牛排、臭豆腐。
我:先墊一下肚子,然後再吃過去。
懋:好~





我吃碗白飯、你吃泡麵~
懋:爸~豆腐好吃~
我:我也覺得不錯,但瑩覺得很臭,不喜歡。




懋:爸~我想吃~
我:去買,不用等。這不是士林夜市,哈哈哈~
懋:真的差很多,走到底了還沒看到什麼心動的。士林夜市就什麼都想吃,但懶得排隊。
我:對~我很討厭排隊。





我:來杯飲料嗎?
懋:我喜歡這家的綠豆沙。
我:前面一點有店小二,我去吃碗蝦仁羹。
懋:好~
過年期間,這街上有開的店不多。
我們倆並肩聊著瑩有多吵,不自覺得就路過了店小二。
然後又返回,發現沒開。難怪我們會錯過,整條街都暗的⋯⋯


懋:爸~小鳥蛋。
我:去排,剛剛一個人都沒有。現在排一排?
懋:剛剛才吃完臭豆腐,想等一下再吃鳥蛋。
我:買啊~



我:如何?
懋:還不錯~
我:剛路過有看到糖炒栗子,提醒我幫你媽帶一包。
懋:嗯~


入手~問了瑩想吃什麼?
瑩:我想吃花椰菜跟杏鮑菇。
我:?
瑩:冰箱內有,回來幫我煮。
我:⋯⋯


我:陪我去前面吃個肯德基好了。
懋:嗯~媽要吃什麼?
我:她要我回去煮。
懋:⋯⋯




我:還不錯吧~
懋:嗯~爸~我可能要補考四科,要兩千多元。
我:隨便你,不要給我變壞就好了。
懋:嗯~


叩叩~
我:送餐~
瑩:放著就好。
我:是~


我倆挺克難的,還好冷氣可以開暖氣。
整晚開著,一點都不覺得冷。我們還可以聊天到很晚很晚直到我睡著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