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0日 星期五

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


啊百生日加上過年提前,
我約了鳳蘋阿姨碰面聚餐,順道互相交換禮盒。
年年都是鳳蘋阿姨跑來我們家送應景的盆栽、禮盒。
今天一起吃飯聊天,二十幾年了。
細看大家臉上的皺紋都多了不少,也憔悴了許多。




摩托車停好,離用餐時間還有一個小時。
我:走!巷子內很熱鬧,走一走。
瑩:我想去中山站那邊看看。
中山北路一進巷子內,兩旁就是街頭藝術。
遠處最亮的地方就是中山站,就這樣慢慢走過去吧~



爆滿?是餐廳還是服飾店?
你們倆很有興趣,要是今天沒預約夏慕尼。我們就吃這了~


這胖狗狗也是客滿,裡頭全是年輕人。
店內有頭飾、服飾供人替換,然後進機器內拍大頭貼。
何時興起的?每天公司、健身房兩頭跑的我,對外面的世界早已不熟悉了。



到嘍~瑩每間服飾店都進去,我倆都在外頭吹風。




聖誕樹!
我拿出了自拍棒,呵呵~老實說不好用,且用的機會很低。
要價一千多元,我怎麼會買?一定是同事推坑能力太強!






中山北路進巷子,中山地下街、南京西路、中山北路再進巷子⋯⋯
我跟瑩倒是很享受散步時悠閒的心情,你倒不是很喜歡。



先把你放進餐廳內,我跟瑩再到外頭繞繞。等鳳蘋阿姨來。



兩人在外頭的轉角處練習自拍,直到鳳蘋阿姨出現。
自拍到底要看哪邊?我們倆還是搞不懂。
不停的拍才會出現一張兩人眼神都看前方的。
我猜應該是看手機上端有個綠燈的位置。






離上一回來用餐已是三年前了,那時你還是旁胖的模樣。天天黏著我。
如今都是國中同學、高中同學、社團⋯⋯心裡都沒有爸媽了。



一年見一次面的鳳蘋阿姨,模樣沒變就是大家都老了一點。






鳳蘋阿姨第一次來,感覺很新鮮。
當年我跟她都是跑快炒店了,哈哈哈~
這種地方不是很適應。
不知道什麼餐點合適的她,直接就點了最貴了。
鳳蘋阿姨:不知道要吃什麼?點當季的最貴的就是了⋯⋯
我:有道理~
瑩:祥銘也都是點最新的,他很喜歡嚐鮮。
我:⋯⋯







我:吃起來跟快炒店的不同吧?
鳳蘋阿姨:嗯~我很少去餐廳用餐,但我吃過王品牛排。公司尾牙~
我:我還沒吃過,很想去吃。
鳳蘋阿姨:找一天一去吃。
我:嗯~










鳳蘋阿姨:好吃~
瑩:對啊~我也很喜歡,但有人比較喜歡吃火鍋。
鳳蘋阿姨:誰?
我:⋯⋯


飯後換位置,剛那小空間四個人聊天不太方便。
一開口整桌的客人都聽得見,換個地方再慢慢聊。


鳳蘋阿姨:誰生日?
我:阿百啊~
鳳蘋阿姨:都沒有說,沒有準備東西。
瑩:不用啦~陪我聊天就好。
我:鳳蘋也快六十了,大我十歲。
鳳蘋阿姨:對~要六十了,時間很快~那時候大家還在雜誌社,現在都過了二十幾年了⋯⋯
我:對啊~





鳳蘋阿姨:好險我有先吃藥,不然吃這些血糖會飆高。
瑩:糖尿病喔~
鳳蘋阿姨:對啊~老了都要吃藥控制。
瑩:祥銘痛風也是兩個月發作一次。
鳳蘋阿姨:那個痛起來要命⋯⋯
三個人聊到工作人員說:要休息了~
你在一旁玩著遊戲,瑩都忘了你的存在。







鳳蘋阿姨:你跟你兒子超好,一直撒嬌。
我:小時候他對我撒嬌,他長大後;我對他撒嬌。哈哈哈~
鳳蘋阿姨:這樣很好~
瑩:有空就來找我們,我們放假都在家。也沒計畫。
鳳蘋阿姨:好~

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
地址: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4號
電話:02-2571-9608
營業時間:11:30–14:30、17:30–22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