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2日 星期日

士林夜市



懋:爸~晚上要幹嘛?
我:你媽被關起來,你可以跟同學出去啊~
懋:我知道啊~但是同學都在南部。
我:⋯⋯
懋:我們去夜市好了。
我:好~
懋:哪一個?
我:隨便你⋯⋯



夠冷的,但你開口說要一塊出去逛街。
我也是開心的穿上衣服、載上手套,出發!
機車停在外圍,我們再走進去。
我:要買褲子嗎?
懋:不用~


我:走不進去?人也太多了吧~哈哈哈~
懋:真的很多人,不是都回南部嗎?
我:對啊~所以我們可以走到入口處,不然在外圍就進不來了。
懋:⋯⋯


懋:爸~那是什麼?
我:大阿姨喜歡吃的胡椒餅。
懋:我想吃~
我:去排隊吧~





第一個攤位,我們就等了半小時。呼⋯⋯
我:好吃嗎?
懋:好吃~
我:那就值了,走!
懋:嗯~




根本就走不進去,我們走到廟口右轉到美食地下街。
打從他開幕到現在,我只進去一回。就是開幕的時候,那空氣之差。
從此就沒進去過了,但你想進去看看,也只好帶著你往下走。


懋:爸~那是什麼?
我:大餅包小餅。
懋:好吃嗎?
我:還不錯~
懋:我想吃~
我:排隊~




我:如何?
懋:說不上來,口感怪怪的,但是不錯吃~
我:嗯~






懋:爸~你沒有想吃的嗎?
我:我想吃蚵仔煎還有花枝羹,但是沒有一個攤位有空位坐。
懋:⋯⋯
我:走吧~去樓上。
懋:嗯~


懋:爸~我想吃~
我:排隊~




我:好吃嗎?
懋:好吃~
我:嗯~



我們只能沿著基河路、文林路外圍走,那裡頭太恐怖了。



我:我想吃這個。
懋:這好吃喔~
我:對啊~我學生常常吃,哈哈哈~順道幫你媽帶一個。
懋:嗯~




我:這家的飲料超好喝,你去買。
懋:嗯~
三十幾年前,我在這邊唱片行打工。
房東就是這飲料店的老闆娘,我在你後頭回憶著高中時期。
攤位本來是位小妹妹在顧,不久最裡頭坐在位置上的大姐緩緩地走來。
大姐:妹妹,這位客人我來。
我在你後頭探出頭看著大姐?
大姐:好久不見了。
我:你認得出我?
大姐:生意人,識人的功夫還可以。
我:三十幾年前的事了,後來搬到三重斷斷續續都沒來士林夜市了⋯⋯
大姐:對啊~那時候你還小,十幾歲。很乖的小朋友⋯⋯
我:我現在五十歲,頭髮都沒了;小孩還這麼大。你還可以認出我,超強!
大姐:有空常來~弟弟,爸爸說好喝的絕對錯不了,記得帶同學來。
我:新年快樂~
大姐:新年快樂~
懋:爸~你很熟喔~
我:讀書的時候常常喝,跟你媽交往也常來,還會請我喝。
懋:那麼久還記得你,會不會是長得醜比較容易記住。
我:有可能~



我領著你在大街上拐進小巷子,
懋:爸~很暗,是不是死路?
我:不是啦~這我的地盤啊~放心~


何時有了這個?
我們倆抬頭看了一場才離開。



我:這兩家你媽很愛,LINE她要不要?
懋:嗯~
最後都到三重了才收到訊息:好~


我:我喝杯苦茶~
懋:苦茶!好喝喔~
我:超難喝,但對身體好。別呼吸一口喝光⋯⋯
懋:⋯⋯





懋:為什麼大家都坐在那邊吃東西?
我:三十幾年前,晚上十點多放學,我跟同學也是數十人坐在那吃甜不辣。
懋:是喔~
我:比坐在攤位前還來得有氣氛。
懋:嗯~


我:我吃一下肉圓,我最喜歡蒸的肉圓。
懋:好吃喔~



我:吃吃看~
懋:嗯~
我:不錯吧~比炸的好吃~
懋:嗯~我也不喜歡油炸的。
我倆聊天著,後頭坐了一個女生。
開著三支手機直播開吃!
懋:爸~快一萬人在線上看,很強!
我:嗯~


懋:媽喜歡吃年糕,買嗎?
我:買啊~



懋:算了,買小煎餃好了。因為媽比較喜歡韓式餐廳的年糕⋯⋯
我:還想吃什麼買什麼嗎?不然回家了喔~
懋:回家~明天要去哪?
我: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