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1日 星期六

除夕夜


我:放不下了,不要再弄了。
阿嬤:那邊還有桌子,打出來放。
叔叔:唉~



叩、叩、叩,
我:您好~送餐⋯⋯
瑩:⋯⋯
我:哈哈哈~
大清早的,
瑩:我覺得我怪怪的?
我:嗯?
瑩:沒有不舒服,就是怪怪的。
我:去篩啊~
瑩:嗯~
我:嗯~
瑩:兩條線是怎樣?
我:領保險啊~比刮刮樂還容易。
瑩:⋯⋯
於是瑩被關進了臥室,笑死~


每年瑩都會一大早回去幫忙阿嬤,買菜、備菜或是弄拜拜的供品。
今年阿嬤都忙完了還沒見到瑩,心裡納悶著?
等我們回到阿嬤家後,
阿嬤:你老婆呢?每年都會六點多陪我買菜,今年沒看到?
懋:確診~
阿嬤:啊~我就想一定有問題。
我:嗯~
阿嬤:我還要跟她炫耀說買到不一樣的花椰菜,要給她。
我:⋯⋯


阿嬤:要給她拜拜的雞肉。
我:今年都省了。
阿嬤:那很簡單,你自己拜就好了。
我:我把我老婆照顧好就好了。
阿嬤:嗯~那明年再拜。
我:嗯~


叩、叩、叩,
我:您好~送餐⋯⋯
瑩:⋯⋯
我:如有任何不適,請大叫;外頭有人。
瑩:⋯⋯




上午回阿嬤家拜拜、燒金紙,再趕回家準備瑩的午餐。
想讓她也有過年的氣氛,我準備了樂透跟刮刮樂還有紅包。
這下子不能回外婆家了⋯⋯
從車票搶不到、先到新竹找大阿姨住一晚搭他們的車,
然後大阿姨二次確診⋯⋯又沒有車子搭了,也買不到票。
最後瑩確診。這劇本寫得比恐怖片來離奇。
我們倆把昨天的麻辣火鍋清光,一塊在家陪瑩。
等晚上再回去過年。



不停地燒金紙⋯⋯



一忙完後,放你在阿嬤家;我提著阿嬤準備的年夜飯給瑩。


還有水果,啊百最喜歡吃水果。




打開門縫推進去明鴻哥哥剛剛給我的年節禮物。
我在客廳,瑩在房間;我看電視,她在追劇。
直到九點多你打電話來問道:何時會阿嬤家?
我是擔心瑩一個人在家,突然不舒服怎麼辦?


冷死了,又騎著車回到阿嬤家。
我跟著叔叔坐在沙發上打瞌睡,醒了就吃零食。
吃飽就喝,喝完了又睡著。一直到三點!
再帶你回到我們家,盥洗完後都五點。我應該要起床了⋯⋯
八點,醒過來睡不著。熬夜真的好累~
但瑩沒什麼症狀,讓人安心不少。要是跟我一樣,她就難熬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