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

2023台北國際書展


主題館,波蘭。
不只外國人美,那壁面的光影更美。
當下我只見花影不見美人,電腦看照片才知曉旁邊還有一個人。
書展第一天換證日,
跟著鈴姐搭捷運,上捷運跟在她後頭看她搶座位。
鈴姐:老娘天天搭火車到台北,沒搶到位置會累死。這裡坐到世貿展場有段路,要搶座位。
我:有道理~



每個人都穿短袖,我著羽絨衣。


讚!北市花燈,好些年沒有來看了。今年主燈在台北,一定要來。


今年換證的櫃檯從正門移到後門,要繞半圈才能換證。




換證後從郵局入口處進來,
鈴姐自個去逛獨立書店,我則是一條一條小道開始逛。
第一站就碰到得獎區,這便當盒包裝棒!




才一區就耗掉不少時間,想買的書也不少本。
計畫一小時順完書展,拍些照片紀錄就回公司。
書展的誘惑太大了,要告訴自己不能再買書了⋯⋯
書房已經沒位置,很多書都堆到公司角落了。




這攤位圍了好多人,為了聽講還是點心?


藍色小精靈的老爹嗎?


哇~工地!帥啊~


運送磚瓦的推車上頭堆滿了書,是否暗喻著書籍就是堆疊智慧的基石?










這麼大的展區還能遇到?
大家都是美編,共事超過十年了。你們都沒變老,只有我變老⋯⋯


讀字工地~






好像又回到主題館?








遇到鈴姐,超認真每個櫥窗內的書籍都拍。留作資料~
不像我一本書也沒拍,都在拍光影。還有幫她拍了一條腿做紀念。


這紅色動動隔板實在好看,燈光打得也很到位。
但大家都翻書,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只盯著那些影子看?








沿路不少人問:
請問有小孩嗎?
沒有~
請問小孩幾歲?
三十~
請問需要幫你介紹嗎?
我在上班~
請問DM資料需要嗎?
不需要⋯⋯
哈哈哈~感覺自己好無情,但我沒有多餘的手可拿東西。
沒背包包,就一支手機晃晃就回公司了。








去年有股衝動想買閱讀器,把書房的書全清掉。開始買電子書~
空間空出來讓你搬進去,但想想每天上班、下班後健身房到家都七點半。
弄完烏龜、洗完澡、吃飽飯都九點了。想睡還硬撐著把手遊任務解完⋯⋯
當天精神還不錯也是拿出畫紙畫畫,完全沒有時間閱讀啊~
等我退休應該就有多餘的時間了。



年年都是排老長的攤位,從那頭到這頭;遇到走道斷開後,再把隊伍拉到外圍廁所區走道。


不少人去看,是回憶。聽到的都是好評,是否要約瑩一塊去?









累了,又餓又渴;販賣機投了瓶水。一口氣喝光,空瓶投入回收桶。
我要回去了,沒有多餘的預算買書。完全不敢靠近任何攤位,只能遠處拍照。
算是一種另類的逛書展方式,等我有錢再帶你們回家。



世貿一上捷運,即搶到座位。其實也沒坐多久就到站了。



走出台大醫院站,跨進二二八公園。
下午四點的二二八公園,好溫暖~不少松鼠在草皮上抓蟲子吃⋯⋯






米糕還真好吃,每次來都是吃肉羹麵。打從有次聽人點一套?米糕與排骨酥湯~
這次我也來一套,讚!好吃~吃飽後,小七拿杯熱咖啡回公司整理剛剛拍著照片。
過了充實的一天,今晚練背。不練腿的天都是愉快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